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柔道世锦赛中国欲抢奥运积分 秦茜VS冢田成焦点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杨莉
2010年09月07日20:07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杨莉)2010年柔道世锦赛暨奥运积分赛即将在日本东京点燃激情,中国大级别希望之星秦茜与日本大级别领军人物冢田真希间的对决将是此役最大看点之一。

  年仅21岁的秦茜是近几年来中国大级别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去年十一运会摘得78公斤以上级桂冠且一战成名。冢田真希则是日本大级别领军人物,多年来肩负着与中国传统优势项目即女子柔道大级别抗衡的重任。

  秦茜与冢田的首次交锋需追溯到今年1月中旬国际柔道联合会世界大师赛,两人在78公斤以上级决赛斗的异常激烈,比分始终呈胶着状,临近整场比赛结束秦茜以一个“有效”分小胜摘得桂冠。本届东京世锦赛两人将再次相遇,这场堪称奥运水平的较量在某种意义上,被更多人视为亚运会女柔大级别冠军争夺战的提前上演。

  这届东京世锦赛设有男子60、66、73、81、90、100、100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级和女子48、52、57、63、70、78、78公斤以上级、无差别级各八个级别,同时也是一站伦敦奥运积分赛,是所有积分赛中除奥运会外,获得积分最高的赛事,前三名可分别获得500、300以及200分的积分;奥运会分获600、360以及240的积分。中国代表队除秦茜外,还有大级别世界冠军刘欢缘和78公斤级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东道主日本队强势阵容包括女子52公斤级奥运铜牌得主中村美里,70公斤级金牌得主此次将降级改打63公斤级。2003年世锦赛无差别级冠军、老将铃木桂治也将出现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级擂台。(完)

  2010年东京世锦赛中国队阵容:

  男子60公斤级:何云龙 杨立栓

  男子66公斤级:温都苏 马瑞斌

  男子73公斤级:贾一涛 韩光耀

  男子81公斤级:斯日吉嘎瓦 李茂鉴

  男子100公斤以上级:刘建

  男子无差别级:刘建 王皓

  女子48公斤级:吴树根 莫琴琴

  女子52公斤级:何灿灿 张俪川

  女子57公斤级:王辉

  女子63公斤级:徐玉华

  女子70公斤级:陈飞 张美玲

  女子78公斤级:杨秀丽 张浙慧

  女子78公斤以上级:秦茜 刘欢缘

  女子无差别级:于颂 秦茜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