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立陶宛新老交替男篮出线有望 阿联亲口确认出战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07日20:31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中国男篮就将和立陶宛碰面。从排名和实力上看,中国队是C组第四,只赢了一场,而立陶宛是D组冠军,连续战胜了西班牙等强队,小组赛全胜,实力可见一斑。中国队要想如邓华德所说的“开启震惊世界之旅”,今晚就要先过立陶宛这一关。但是,从实力来看,中国男篮想震惊世界,太难。只要打出对希腊队的精气神,球迷就该心满意足了。

  ■最大利好

  阿联亲口确认出战

  本届男篮世锦赛的小组赛里,阿联出战了4场,场均拿到22.5分和9.7个篮板球,阿联通过自己的表现向新一代男篮领袖迈进,他也是现在这支男篮惟一不可或缺的球员。

  这两天,阿联的伤势一直牵动着媒体和球迷的心。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中国男篮备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阿联的参训让所有人都松了口气,他也亲口向媒体证实,“今晚出战没问题! ”

  与土耳其的比赛时,易建联就连替补席都没有上,而是一边治伤一边观看了比赛。这几天,阿联的训练也是时断时续,邓华德也不愿意就他的伤势做出过多的评论,尽管有媒体猜测这或许是中国男篮向立陶宛发出的一颗“烟雾弹”,但根据实际情况来看,阿联确实是有伤在身,这一点不论是他的队友还是队医都予以证实。好在阿联的伤势并不是很严重,今晨能够参加全队最后一次合练,更证明了他今晚上场的可能性。 “训练感觉良好,休息几天脚伤已经痊愈很多!多谢大家的关心!场上见! ”训练之后,易建联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大家汇报了自己的情况。

  ■历史记录

  中国男篮连败五次

  尽管很多媒体对中国男篮仍抱有着一些再创奇迹的希望,但从现实情况来看,C组第四中国队想赢D组第一立陶宛的概率实在是太低,中国队只要能够打出小组赛与希腊队的精气神来,也就算是向球迷们有所交待了。

  “邓家军”在成立初始就曾和立陶宛队交手,且打得“难解难分”,但那支立陶宛队其实连国家二队都算不上,纯粹是支“旅游团队”。而今晚这支立陶宛队在小组赛里能脱颖而出靠的是整体实力。D组不仅有卫冕冠军西班牙,还有实力不俗的欧洲劲旅法国队,面对这两支强队,立陶宛都取得胜利。他们和美国、土耳其都是小组赛保持全胜的球队。

  在历史上,立陶宛男篮一直以来都在国际篮坛享有很高的赞誉,前苏联时期,立陶宛球员一直是前苏联队的核心部分。 1988年奥运会前苏联男篮勇夺金牌,以萨博尼斯为代表的立陶宛球员居功至伟。立陶宛作为独立国家只参加过两次世锦赛,在1998年和2006年他们均获得第七名。

  立陶宛男篮很有意思,他们对国际大赛的态度就是:重视奥运会,轻视世锦赛。自从1990年独立后,他们一共5次参加奥运会,连续三届均获铜牌,2004与2008年奥运会拿到第四名,成绩可谓十分出色。但是往往到了世锦赛时,他们便开始新老交替,通过比赛锻炼队伍,成绩便没有了要求。

  更有意思的是,中国男篮连续在5届奥运会都和立陶宛过招,但无一胜绩。输得最惨的是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55比116被血洗;2008年北京,中国男篮在四分之一决赛遭遇立陶宛,最终还是以68比94惨败,那场比赛姚明拿下19分7个篮板,易建联11分9个篮板。尽管今晚是两队世锦赛第一次交手,但以这支球队的实力,中国队想赢还是太难了。 记者 王书林

  赛场扫描

  55分

  “梦九”狂胜安哥拉

  虽然如今的“梦九”缺少星味,但足以在世锦赛上创造一个又一个纪录。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面对身高和技术各方面都不如自己的安哥拉队,“梦九”终于大开杀戒,全场砍下了121分,创造了本次世锦赛的单场最高得分纪录。最终以121比66的比分狂胜对手55分,同时创造了本届世锦赛迄今为止的最大分差。

  本场比赛,美国队还是排出了此前小组赛一直坚持的阵容,两大核心比卢普斯和杜兰特联手帮助球队以5比0取得了领先。安哥拉的39岁老将卢通达制造了伊戈达拉的犯规,两罚全中帮助本队打开了局面,戈麦斯也上篮拿下了2分。但是美国队的攻势却非常的猛烈,他们随后分别打出了7比0,10比0和7比0的几个高潮,半场比赛,“梦九”就以65比38的比分领先。

  之后,比赛成了“梦九”的投篮表演,大开杀戒的美国队以121比66的比分狂胜安哥拉队55分。

  另外一场,俄罗斯队最终以78比56轻取新西兰队,顺利挺进世锦赛的八强行列。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