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青岛晚报:美学与暴力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9月07日20:32

  早就认定美国与安哥拉的八分之一决赛是最没有悬念的,但昨晚还是忍不住看一看,不为结果为享受过程,结果这一目的还真达到了。不管安哥拉的水平高低,美国队却打出了世锦赛最好看的一场比赛。有时候,体验塞尔维亚和克罗地亚那样的比赛,那是一种残酷的享受;体验美国与安哥拉这样的比赛,就算是一种美妙的享受了。

  我们应该给予安哥拉队足够的尊重,他们从比赛的第一秒开始,到最后输掉55分,甚至是连分都得不到的时候都没有放弃过。正是他们的不放弃,逼着美国队没有放弃,因此尽管比赛的过程两队的分差始终是超大比分的,但比赛本身却很好看,几乎让我们忘掉了再去关注比分,这属于篮球比赛的表演时刻。

  我承认这支美国队根本构不成 “梦”,但只要他们认真对待世锦赛,他们仍然是夺冠最大热门,诸多大腕们缺席了世锦赛,但世锦赛还没到“蔑视”所有大牌球星的时候。尽管这里很讲究团队篮球,但如果是一支很优秀的团队再加上一大帮才华横溢的球员呢?他们一样可以成为冠军,在与安哥拉比赛中,美国人表现出的就是这样一支球队,只要他们能够这样坚持下去,那么不论是西班牙还是阿根廷,想打败他们都很难。

  美国队打的是享受篮球,今天凌晨俄罗斯队与新西兰队打得是暴力篮球。新西兰队是本届世锦赛最有意思的球队,他们每场比赛之前都会冲着对手表演上一段他们本国土著毛利人特有的舞蹈,这段舞就是向对手示威。说起这段舞蹈来,这不是新西兰篮球队特有的,他们的橄榄球队更擅长这方面的表现,而在橄榄球场上,他们这段威猛的表演,还真容易给对手起到一些震慑。

  但昨天新西兰队碰到的对手却压根不在乎这些,他们是一个连真刀真枪都打不败的国家——俄罗斯。从实力上看,俄罗斯本身就在新西兰队之上,但不知道是不是那段毛利舞刺激了俄罗斯,他们用自己擅长的拳击来回应了新西兰人。尽管这个场面,被经验丰富的裁判很快制止并平息了,但我们还是希望这样的场面今后不要有的好,再威猛的舞蹈也让人看起来有意思,但再轻的拳头打到脸上也不会舒服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