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17轮 > 青岛中能VS重庆力帆

力帆威胁退出要求严惩郑龙主裁 足协:判罚无误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07日21:01

  青渝保级大战已经过去三天了 ,但是关于这场比赛的是是非非争论到现在也没有停止,感觉受了裁判欺负的重庆力帆,已经向中国足协提出上诉,要求严惩当值主裁判周刚,并威胁称 ,如果对处理结果不满意的话,力帆可能会学习武汉,就此退出中国足球 。不过 ,中国足协的专家组在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表示,周刚的判罚准确无误。  

  重庆上诉中国足协  

  在青岛输掉保级关键战,重庆力帆所有的怨气都发泄在了当值主裁判周刚身上,在球场内围攻了三位裁判员之后,力帆在比赛结束当晚返回了重庆,并决定要上诉中国足协,他们提出,第一,郑龙在比赛中有两次严重犯规,踩踏球员头部,但主裁判未予判罚;第二,朱建荣在打进绝杀进球之前,已经手球犯规。  

  对于重庆提出的这两点质疑,中能方面认为毫无道理,总经理于涛表示,“赛前下过雨,场地本来就很湿滑,加上比赛过程中拼抢特别激烈,速度特别快,有一些身体接触是很正常的,而且郑龙的这两次犯规,也没有给对方球员造成伤害,都是无意识的。”而至于绝杀的那个进球,朱建荣本人也表述得非常清楚,“郑龙的射门打在了我的屁股上,落地之后顺势射门就进了,并没有碰到手臂。”  

  力帆高层威胁退出  

  从重庆传来的消息显示,在力帆俱乐部连夜进行了申诉之后,力帆集团高层明确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俱乐部必须继续申诉,让主裁判周刚受到严惩;第二,中国足协必须严肃处理郑龙,给予停赛4场的处罚;第三,希望足协能够保证,在剩下的9轮比赛中,力帆能够在一个公平的环境下,来打保级大战。  

  力帆高层甚至威胁说,“如果这三点得不到尽快而满意的解决,那么力帆集团花钱搞足球,已经彻底失去了意义,剩下的9轮也不用再打。我们可是比武汉当年还冤枉。”显然,这番表态背后的含义就是,重庆力帆有意学习当年的武汉,在本赛季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情况下,可能随时选择退出中国足球。  

  足协认定判罚无误  

  对于在这场保级大战中出现的问题,中国足协也是非常重视,组织专家观看比赛录像,在认真观看了比赛录像之后,专家组认为,主裁判周刚在几个关键判罚上,并没有任何问题,郑龙的犯规出现在高速运动当中,不可能准确瞄着对方球员的头部去踩,只是无意;至于绝杀进球,当时朱建荣是背对着来球方向,根本无法“故意手球”。  

  在中国足协看来,重庆力帆提出的这些争议判罚,通过比赛录像可以非常清晰地进行判断,因此,力帆如此大张旗鼓地申诉,实在有些不可理解。在确认主裁判周刚无错之后,那么,重庆力帆队赛后围攻三名执法裁判员的行为,将是专家组下一步讨论的重点,现在,比较关键的就是主裁判以及比赛监督的报告了,如果他们在报告中写明力帆队有辱骂、攻击裁判员的行为,那么参与此事的球员将会遭到足协的严厉处罚。所以重庆力帆的退出威胁,也被不少人看成是换得足协的从轻处罚,不要影响此后的保级大战。  

  中能忙着落实奖金  

  虽然青渝之战的裁判问题,已经被炒得沸沸扬扬,但是背负巨大保级压力的中能并没有受到多少影响,在青岛休整一天之后,球队已经奔赴潍坊,进行封闭集训,备战周日客场同深圳的关键战役。现在,鼻梁骨折的主力门将刘震理至少需要休战两周,而后防大将宋龙也被国奥队临时征调去了北京,9月8日,他将参加国奥同北京国安的热身赛。  

  在艰难赢得同重庆的生死战后,中能将士们也获得了老板乔伟光的重奖,算上追加的40万元赢球奖,这场比赛的总奖金达到了上百万元。周一一上班,总经理于涛就在忙着给球员们落实奖金的事情,“争取这几天就给大家发下来,好好鼓舞鼓舞球队的士气,虽然赢了重庆,但是后面的比赛任务还是很艰巨的,球队的保级压力仍然很大。”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