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备战阿联参与合练 立陶宛主帅:他必上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07日21:12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随着易建联昨晚出现在中国男篮的训练队伍中,围绕着他身上的复出“疑云”终于云开雾散:在北京时间今晚的中国队对立陶宛之战中,阿联将肯定会出战。

  土耳其当地时间昨晚,中国男篮进行了大战之前最重要的一次训练——因为这一次,等待已久的易建联终于归来,参加球队合练。其实,当阿联出现在训练场的时候,所有人就已经有了预感,他将会参加合练。因为在此前的几次训练中,易建联都是身穿休闲T恤,独自练习投篮恢复手感,而这一次,他穿着球鞋球衣跟队友一起走进了训练场。

  昨天的训练,也是阿联最近四天来第一次参加球队的合练,阿联受伤的脚踝上还绑着厚厚的绷带,用于缓解跟腱的疲劳度。从他在场上的移动和起跳来看,现在的易建联和小组赛时相比状态上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却已经达到了比赛的要求。

  训练之后的阿联看上去心情不错,当现场的记者围拢过来,阿联显然已经猜到了大家想问的问题,非常痛快地说了一个字“打!”,阿联一边回答还一边露出得意的笑容。的确,这几天无论球迷最为关注的,还是媒体记者最为关注的都是一个问题,“阿联在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到底打不打?! ”在得到阿联亲口确认后,这个问题总算已经有了答案。

  据悉,阿联昨天与球队一起训练了半个小时。阿联表示,脚伤没有什么大碍:“好得差不多了吧。”在阿联拉伸韧带的时候,能看到他的头上胳膊上有细密的汗珠。韧带拉伸结束后,阿联的脚上绑上了冰袋,穿着拖鞋最后一个走出球馆。 “训练感觉良好,休息几天脚伤已经痊愈很多!多谢大家的关心!明天场上见!”训练之后,易建联第一时间在微博上向大家报告了好消息。

  “我相信他会打,他肯定会打!一名球员一辈子也不会有太多这样的机会。这是非常重要的比赛。 ”立陶宛队主教练克姆祖拉也很期待易建联的上场。这是一场强强对话,当然需要最强的球星出现在比赛中。

  “立陶宛队是一支很强的对手,也许是我们今年夏天遇到的对手中最强的一个,但是我们会给世界带来惊喜。 ”在确认易建联肯定复出之后,邓华德的底气也足了不少。

  不过当大家为阿联恢复训练,准备参加中立之战感到高兴时,却有一个人正郁闷地坐在旁边充当看客——孙悦没有参加昨天的训练。大战在即,却不能参加训练,此时的孙悦心里的确是有那么点儿小郁闷。不过随后据领队张雄透露,孙悦是因为前两天患上了感冒而缺席了训练。而队医杜文亮则表示孙悦的感冒并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比赛,只不过是因为保险起见才没让他参加昨天的训练。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