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亚运会大名单出炉 “李家军”二期集训将启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7日22:00

  昨天下午2时,中国女足队员来到西西里酒店报到,今天上午全队将赶往香河足球训练基地。李霄鹏挂帅的中国女足第二期集训将拉开帷幕。本期集训分为两个阶段,9月6日至9月23日,球队将在香河集训。9月23日至10月7日,球队赴北美拉练,分别与加拿大队和美国队热身。

  “悍马”缺席

  女足大名单里没有了韩端和马晓旭,这也是近4年来中国女足第一次在没有“悍马”的情况下参加大赛。

  亚洲杯后,韩端就以腰伤太重、需要时间治疗恢复为由,向国家队告假回家休养。据悉,身心俱疲的韩端将缺席亚运会。韩端的腰椎间盘突出已严重危及身体健康,何时能够回归女足暂时还无时间表。马晓旭缺席“李家军”,则是因严重膝伤尚未恢复。

  举进攻大旗

  本期“李家军”集训召入了28名球员,这也是参加亚运会的女足大名单。

  值得一提的是,本期集训共有5名门将和5名前锋入选。为了补充锋线实力,李霄鹏征调了马君、李琳和张劼丽3名前锋,再加上徐媛和于雅慧,这样锋线球员多达5名,这也彰显了少帅高举进攻大旗的决心。

  在上月的女超联赛上,上海女足时隔3年后重夺冠军。这份大名单中,上海女足理所当然地成为最大赢家,有8名球员入选国家队,力压江苏和大连。河北老将、后幺张娜再次回归国家队,国青小将张劼丽首次入选国家队,李霄鹏将对这朵小玫瑰进行重点培养。北京女足3名球员入选,分别是张越、曲姗姗、古雅沙。

  超魔鬼训练

  与加拿大队的热身赛,是李霄鹏的女足处子秀。李霄鹏介绍,本期集训将进行有针对性的技战术训练,训练强度甚至要超过第一期的魔鬼训练,这也展示出李霄鹏打造女足男子化足球团队的雄心。

  本期教练组的另外一个目的是继续考查球员,为明年的奥运会作准备。

  本报记者 刘大伟 J190

  女足集训名单

  江 苏:张艳茹 翁新芝 周高萍

  王一航 马君 翁晓洁

  上 海:徐 媛 尤 佳 孙丽莎

  徐文佳 孙 凌 袁 帆

  黄璐娜 张劼丽

  大 连:孙 艳 庞丰月 李丹阳

  毕 妍 李 琳 王冬妮

  山 东:刘华娜 胡欣娜 于雅慧

  北 京:张 越 曲姗姗 古雅沙

  河 北:张 娜

  解放军:张 睿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