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重庆力帆VS天津泰达

泰达铁腰成津门助攻王 李本舰:目标不仅是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09月07日22:3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7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9月7日,天津泰达队继续在天津水滴体育场外场进行训练,备战本周六客场与重庆力帆一役。在下午的训练中,主力后腰李本舰表现抢眼,这名上赛季广药的助攻王,如今同样坐稳了泰达助攻王的宝座。在新一阶段的联赛即将开战之前,李本舰心中的目标已不仅仅是取胜力帆、挺进亚冠了。

  本赛季重回泰达,李本舰通过自己在场上“拼命三郎”的气势和敏锐的助攻意识逐渐站稳了脚跟。在广药时,李本舰打的位置是左边前卫,而如今,他却后撤到了后腰的位置上,对于这些变化,李本舰说:“我原来也打过很多不同的位置,现在基本固定在后腰这个位置上,减少了一些边路上的突破传中,但更多的承担了组织进攻、穿针引线的任务。当然,这些都要遵照教练的意图,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自己的特点,继续帮助队伍取得更多胜利。现在队内气氛很好,离我们的目标越来越近了,希望能在最后两个阶段取得比去年更好的成绩,完成我们的目标。”

  对于自己助攻多于进球的现状,李本舰笑着说这正是自己的追求,“我不管在哪个球队,助攻总是比进球多,球队取胜是最终的目的,个人进不进球无所谓,也许大家认为进球的人是英雄,但我总觉得更重要的是传球,传球到位了,进球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了,所以我更追求传球的感觉。当然谁都想进球,不过不同位置的职责不同,自己就是按照自己的踢球思路来,重要的是适应天津队的风格。”

  本周六,泰达队将赴客场挑战重庆力帆,而此时力帆队正为青渝之战中遭遇的不公判罚焦头烂额。对于这场比赛,李本舰说:“重庆队有些涣散军心的传闻,但是我们客场作战的压力还是很大,虽然泰达队往年客场成绩比较好,但今年大家在积分榜上差距不大,我想这三分对两队都很重要,我们为了亚冠,他们为了保级,这场球肯定十分艰难,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相信整体,相信能取得好成绩,让球迷满意。”

  上赛季,泰达队曾在客场6-0狂胜力帆,李本舰同样清楚,当年的狂胜固然可喜,如今的3分对正处冲击亚冠关键时刻的泰达来说也是分外的珍贵。“肯定是要期待拿三分,争取在这场比赛之后进前三名。但是也要看到,去年的6-0给现在的我们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我想队友们也能克服压力,不管是1-0、2-0还是6-0,只要能赢下比赛就好。”

  在距离联赛结束还有9轮的时候,与第三名仅相差两分的泰达正在离自己的亚冠梦想越来越近。当谈到这个目标时,李本舰给出了更加豪气干云的回应,“亚冠只是我们球队的目标,而对于球员个人来讲,目标当然不只是第四名,我们会争取更好的名次,突破历史最好成绩,对天津足球做出自己的贡献。尤其今年球队焕然一新,我们应该用更好的面貌给球迷一个交代。”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