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高洪波:比赛输赢正常 国足需要提高技术稳定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07日22:55

     新华社南京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郑道锦)在国家队1:1逼平巴拉圭队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表示,比赛输赢都很正常,但希望中国男足的表现起伏不要太大,下一步需要提高的地方是提高技术稳定性。

    在这场热身赛中,中国队上半场后半段在进攻端表现出色,邓卓翔的几次策动都制造出杀机,其中一次直塞给小将冯仁亮,后者传中帮助郜林头球扳平比分。高洪波表示,巴拉圭队作为世界杯的八强球队,实力要明显强过中国队,所以中国队上下对这场比赛的期待也很高,队员们都希望能和这样高水平的队伍交手。从比赛来看,开始一段时间对手控制了局面,但15分钟以后中国队也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和控制方法。

    高洪波说:“其实比赛输赢都很正常,而且在输球的时候要能看到亮点,赢球的时候要能找到问题。我希望中国男足表现起伏不要太大。”在三天前和伊朗队的热身赛中,中国队表现糟糕,0:2完败于对手。

    高洪波特别强调,国家队在科研、技术、训练合理性等安排上都很有保障,因此虽然是在联赛间隙进行了5天2赛的集训,也请各俱乐部放心自己的球员,同时他再次表示,有些位置上的薄弱作为国家队主帅无法解决,只能找法子改善,但足球作为一个整体性运动,一个环节水平很低,整体的水平也难以提高。高洪波说:“希望看能否在青少年发展上多做努力,希望以此来改变这种状况。”

    本场比赛小将冯仁亮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高洪波说,每次集训看到新人的积极表现都很高兴,这种发展势头和积极的表现,让他觉得中国足球会有好的未来。

    对于目前男足的定位,高洪波认为一年多以来,国足有了很大的进步,目前可以说接近亚洲二流水平。当然这还远远不够,因此国家队才更希望多和强队交手来找到自己的不足,以寻求更大的进步。(完)2010/09/07 22: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