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国安香河集训苦练进攻 备战鲁能瞄准对方边后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9月07日23:1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7日报道)北京国安全队正在河北香河基地进行封闭训练,本周球队将迎来一周双赛,明天再石景山体育场与中国国奥队过招,而周六(11日)则将坐镇工体与山东鲁能决战紫禁之巅。目前球队正在加紧备战这两场比赛,不过相比较而言显然与鲁能的比赛更为重要,这几天球队一直在加紧进攻练习,而与鲁能这场比赛将直观地检验球队的训练成果。

  事实上客场0-1不敌鲁能并导致争冠无望后,部分国安队员对那场失利多少有点不服气,因为下半场国安获得了不少机会,只不过最终与进球擦肩而过。回到工体再次与鲁能对决,全队上下已经集体确定将力争用一场胜利摆脱士气上的低迷。“在我们的主场一定要打出自己的气势来,负责都对不起买票看球的球迷”一名国安主力队员告诉记者。

  打出气势的最好方式自然是进球,而这也是国安本赛季的最大软肋,到目前为止球队共打进20粒进球,平均每场竟然还不到1个,这无疑是球队自职业化以来最惨淡成绩。香河基地的几天训练之中,洪元硕加大了训练量,同时也在训练手段上推陈出新,倒也获得了一定的效果。

  今天下午的训练课上,洪元硕就把球队分为防守和进攻两拨队员,分别由赵旭东和薛申带领训练。训练课大约时间过半,所有队员集中围坐在一起,助教赵旭东用战术板开始详细布置具体战术。在即将到来的与鲁能这场比赛,赵旭东表示比赛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阵型的保持,球队必须连动共进退,甚至他还细化了队员的跑位问题,比如他就要求在锋线队员上抢的同时,两个边前卫必须同时压上,“鲁能的两个边后卫都不是助攻型边卫,所以我们在两个边路上的进攻存在较大的空间”。

  教练组的这部分战术是依据国安客场与鲁能一战得出的结论,那场比赛鲁能的左右两个边后卫分别是小将郑铮和张弛,由于两人联赛经验较少,和国安这种强队过招时自然相对会有所顾忌。不过根据记者了解,国安11日与鲁能一战,对方主帅伊万肯定会在人员做出相应调整,两个边后卫人选极有可能与两队上次交锋相比完全不同,这必须要求国安在临场指挥上做出相应变化。

(责任编辑:liumiaoya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