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上海赛威廉姆斯逆转沃尔顿 瑞恩-戴不敌希金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大可
2010年09月07日23:36
威廉姆斯
组图:威廉姆斯比赛专注击球 赛后发布会做鬼脸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10年世界斯诺克上海荣威大师赛继续进行首轮的争夺。在一场重量级较量当中,两届世锦赛冠军得主、“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经过8局的较量,以5比3的比分逆转淘汰了英格兰名将里基-沃尔顿,成功晋级。此外,瑞恩-戴不敌安德鲁-希金森,无缘下轮。

    威廉姆斯5-3沃尔顿

  2000年和2003年曾两度加冕世锦赛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被誉为“金左手”,更是与奥沙利文、希金斯并称为“七五三杰”。威尔士名将以凶悍精准的进攻称雄世界台坛,而他不服输的精神和在困境中的逆转好戏也驰名球坛。由于本赛季的球员巡回赛有出色的表现,也成为了本届上海大师赛的夺标热门。而他的对手沃尔顿则是一位著名新星,在2008年上海大师赛上曾扮演黑马角色击败强大的奥沙利文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

  首局比赛由马克-威廉姆斯率先开球,随后双方轮番上阵,比分陷入胶着。在首局比赛的中局阶段,年轻的沃尔顿大胆尝试翻中袋得手,取得了54比34的领先,随后利用对手的失误67比34完成超分。最终沃尔顿以67比38拿下第一局,总比分1比0领先。

  第二局比赛开局,威廉姆斯远台进攻后由于失误,仅得19分便停止进攻,反而送给对手沃尔顿一个很好的机会。英格兰小将抓住机会连续得分,最终66比19超分胜出再下一城,2比0领先于马克-威廉姆斯。

  第三局比赛开局后,第三局双方都出现多次低级失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显示出“金左手”的超强实力,轰出单杆91分将总比分扳成1比2。

  第四局比赛,沃尔顿开球后留下一个难度较大的远台红球机会。此时,已经打出手感的威廉姆斯展现了自己凶悍精准的攻击能力,长台进攻得分,取得33比0的领先优势后转入防守。随后又利用沃尔顿的失误接连得分,将比分扩大为53比0。正当所有人都认为马克-威廉姆斯将获得胜利的时候,沃尔顿表现出了不服输的精神,打出了精彩的翻盘好戏,凭借稳健的发挥一杆清台,以54比53一分优势反超拿下这一局,将总比分变为3比1。

  下半场开始,由于局分的落后,第五局比赛开局后威廉姆斯就一改上半场的保守打法,再次展示了他熟悉的敢打敢拼的凶悍球风,经过几个回合较量,取得67比24领先完成超分,最终以71比24赢得本局,总比分改写为2比3。

  第六局比赛开局后,沃尔顿率先进攻得手,不过在拿到47比0的领先后出现失误,被威廉姆斯抓住机会直接一杆清台,以72比47将局分扳为3比3平。

  关键的第七局,双方短暂相持之后,年轻的沃尔顿没有沉住气,防守的时候不慎留下机会,让威廉姆斯抓住一颗组合球的机会上手得分取得47比21的领先。随后有些紧张的沃尔顿再次出现走位失误,让威廉姆斯完成超分,最终以67比31完成局分上的逆转,率先拿到赛点。

  第八局比赛,威廉姆斯开局后先得8分,不过背水一战的沃尔顿不甘心失败,攻下13分强行进攻出现严重失误,面对送上门的绝好机会,威廉姆斯没有放过,直接用单杆拿下76分终结比赛。这样,威廉姆斯就以总比分5比3逆转战胜沃尔顿,成功晋级次轮。

    瑞恩-戴3-5希金森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威尔士名将瑞恩-戴遭遇安德鲁-希金森。结果希金森延续了昨天淘汰中国选手肉孜买买提的良好状态,以5比3击败07年上海大师赛亚军瑞恩-戴。

    本场比赛,首局希金森就抓住瑞恩-戴的失误,打出单杆59分后以84-27获得胜利。随后的第二局,希金森继续展示出色的远台进攻能力,以95-7的较大差距拿下第二局。第三局,瑞恩-戴持续低迷的状态,被希金森以66-30取得胜利。第四局,面对对手的强势进攻,瑞恩-戴也找到了一丝手感,利用远台进攻得到上手机会,打出单杆62分之后以71-21扳回一局,总比分1-3落后。

    下半场开始,经过调整的瑞恩-戴在第五局中发挥出色,打出单杆54分,直接以81-0零封对手,随后的第六局继续再接再厉,利用希金森的一个走位失误直接单杆80分,以80-39取胜,也将总比分扳成了3-3。关键的第七局,瑞恩-戴在一次进攻未果之后留下机会,让希金森以68-7率先拿到了赛点。第八局比赛,放手一搏的瑞恩-戴没能够实现逆转,最终以22-76落败,这样也以总分3-5不敌希金森。下一轮,希金森将和马克-威廉姆斯展开激烈角逐。(搜狐体育 王大可)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