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阿联两双男篮梦幻开局遭逆转 负立陶宛无缘八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8日00:42

视频:阿联两双迎梦幻开局 男篮遭立陶宛逆转无缘八强


 数据 组图 调查 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1/8决赛争夺。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7-78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八强。立陶宛队六战全胜,这支欧洲劲旅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队与巴西队之间的胜者。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2-17、18-26、11-21和16-14(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刘炜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送出3次助攻,阿联有11分和12个篮板入帐,大郅也砍下11分和7个篮板,王仕鹏贡献10分3篮板和3助攻,孙悦拿下9分;立陶宛队这边,克雷扎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和9个篮板,格塞维休斯有14分入帐,卡尔涅蒂斯拿下11分。

组图:阿联难掩心中失落

  因为非洲兄弟科特迪瓦队的帮忙,中国队挤掉波多黎各队以小组第四的身份跻身16强。与四年前的男篮世锦赛一样,这次中国队在土耳其的出线也堪称奇迹。1/8决赛,中国队的对手是D组第一名立陶宛队;小组五场比赛立陶宛队保持全胜,包括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显然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明显处于下风。邓华德祭出最强阵容,阿联复出与大郅搭档内线。

  首节打了不到1分30秒,立陶宛队连抢3个前场篮板,但中国队效率极高,大郅连得4分助中国队开场以9-3领先。刘炜分球,阿联中投命中。首节结束前4分48秒,孙悦带球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后中国队领先11分!立陶宛队逐渐进入状态,他们连得6分缩小分差。大郅底线附近翻身跳投命中,随后他两罚一中。立陶宛队利用突破连得4分,首节结束前2秒刘炜右侧出手三分命中。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2-17领先立陶宛队。

  次节打了11秒,阿联站上罚球线两罚全中。在对手命中三分球之后,阿联内线扣篮得分。中国队以26-20领先,孙悦外线命中三分球,但随后卡尔涅蒂斯三分还以颜色。阿联送出大帽,中国队快攻,周鹏在阿联的掩护下上篮得分。克雷扎连得4分,中国队领先1分。雅夫托卡斯拿下2分,立陶宛队以32-31此役首次取得领先。阿联被吹个人第2次犯规,立陶宛队又连得5分打停中国队。暂停之后周鹏出手三分命中,中国队对篮板的保护做得并不好。克雷扎转身抛射命中,次节结束前2秒刘炜抛射打板得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0-43落后立陶宛队。

  第三节开始后,王仕鹏左侧命中三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45平。格塞维休斯连中2记三分球,随后刘炜三分还以颜色。中国队落后7分,邓华德的球队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扬库纳斯在大郅防守下打板得分,中国队请求暂停。随着珀休斯中投命中,立陶宛队取得两位数优势。王仕鹏两罚一中,紧接着扬库纳斯完成2+1进攻。刘炜两罚全中,中国队在场上失误增多。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1-64落后立陶宛队。

  末节开始后,克雷扎溜底线在阿联面前上篮得分,随后王仕鹏背身运球带球上篮得分,中国队以53-66落后。大郅送出直塞,阿联接球后双手扣篮得分。中国队将分差缩小到9分打停立陶宛队,暂停之后刘炜跑动中出手三分命中。在克雷扎两罚一中后,阿联抢下前场篮板送出妙传,大郅篮下打板得分。克雷扎连得6分,立陶宛队领先11分,场边的邓华德请求暂停。暂停之后阿联两罚一中,克雷扎手感火烫再拿4分。比赛还剩1分钟,中国队落后12分,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67-78不敌立陶宛队。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9-孙悦、7-王仕鹏、14-王治郅、11-易建联

  立陶宛队首发阵容:5-卡尔涅蒂斯、7-珀休斯、9-德里宁凯迪斯、11-克雷扎、15-雅夫托卡斯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