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阿联11分12板结束世锦赛 或成最佳中锋兼篮板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8日00:47

视频:阿联两双迎梦幻开局 男篮遭立陶宛逆转无缘八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7日,在一场全体队员都拼尽全力的比赛中,中国男篮遗憾的以67-78的比分输给了立陶宛男篮,阿联也结束了自己的世锦赛旅程。虽然今天的表现没有小组赛那么抢眼,不过阿联还是拿下了11分12个篮板球的两双,他很有可能是本次大赛的篮板王兼最佳中锋。

组图:男篮VS立陶宛 大郅引领进攻狂潮

 数据 组图 调查 评论 实录

  先来看一下阿联今天的数据,今天阿联上场了34分钟,出手9次命中了4个进球,罚球线上也有4罚3中,最终获得了11分,在篮板球方面阿联今天也入账了12个,此外还有1次助攻。

  在跳球输给了加夫托卡斯之后,阿联很快就让对手明白了自己的威力,对手的上篮被他一个大帽封出,虽然对手抢到了前场篮板球,但是阿联又在乱战中抢断了对手。第一节还有5分51秒的时候,阿联终于得到了得分的机会,他在外线一个跳投准确的命中了篮筐。

  第二节刚刚开始10秒钟,阿联就制造了对手的犯规走上了罚球线,又过了大概一分钟,阿联在篮下找到了机会,王仕鹏心有灵犀直接将球塞了过去,阿联一个暴扣终结了这次进攻,也长舒了心中的一口闷气。半场过去之后,阿联拿下了6分和4个篮板球。

  第三节开始又是阿联帮助球队打开了局面,他在篮下一个上篮再添2分,随后他不断的贡献着篮板球,到了第四节还有6分38秒的时候,阿联和大郅完成了巨人之间的配合,再次暴扣得手。最终阿联全场贡献了11分和12个篮板球的标准两双数据,同时中国队虽然输掉了比赛,不过也赢得了世界的尊重。

  整体来说阿联今天的发挥并不是很抢眼,这第一是因为他刚刚从脚伤中恢复,第二则是立陶宛队对他实施了严防死守的策略,让他全场只有9次投篮的机会,实现了他们球队主将克雷扎所说的让阿联远离篮球的诺言,不过即使是如此,阿联还是拿下了两双的数据,并且保持了还算是可以的效率。

  在遗憾的输给了立陶宛之后,阿联的世锦赛之行也画上了一个句号。在所有6场比赛中阿联出场了5次,最终一共拿下了101分,场均为20.2分,暂时排在得分榜的第3位,篮板球则是51个,场均10.2个,位列篮板榜的首位。由于随后的哈达迪和阿巴斯已经提前出局,所以能够威胁阿联的只有斯科拉和杜兰特,不过他们两个现在的篮板球只有8.2个,和阿联差距较大,所以阿联很有可能成为本次世锦赛的篮板王。

  从现在的形势来看,阿根廷的斯科拉已经基本上拿下了最佳阵容大前锋这个位置,阿联如果以中锋位置参与评选的话,和他竞争的主要是伊朗队的哈达迪,他的数据是20分和8.6个篮板球,球队也没有进入16强,各方面都不如阿联优秀,所以综合来看,阿联很可能以中锋的身份入选最后的最佳阵容,包揽世锦赛的最佳中锋和篮板王两项荣誉。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