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现场:刘炜回马枪秀乔丹绝学 郅联一招三演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华
2010年09月08日00:48
组图:男篮VS立陶宛 大郅引领进攻狂潮

 数据 组图 调查 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1/8决赛争夺。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7-78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八强。以下为本场比赛的精彩瞬间。

  孙悦带病力掀11-3高潮 三巨头迎梦幻开局

  比赛开始,男篮先声夺人,在开场后男篮发起的第一次进攻中,大郅就在禁区轻松勾手得分。

  随后的进攻中,虽然立陶宛命中3分,但男篮并不示弱,在易建联被对手严加盯防的情况下,再次进攻,男篮由孙悦左侧策应上来,接应队友的传球后,马上起跳在3分线外出手,立陶宛防守球员马上上前封盖,但依然为时已晚,皮球应声入网,孙悦打得非常自信,在赛前的热身中,他也在3分线外连续4投命中,显然没有白练,而且孙悦赛前患了感冒,今天是带病上场。

视频:中国男篮遭立陶宛逆转无缘八强 斯科拉37分戏耍马刺新兵


  随着比赛的进行,男篮在防守端做的非常好,而在进攻端,大郅随后罚球圈内跳投,王仕鹏造成对手犯规后两罚全中,男篮开局打得非常主动,该节还有5分47秒时,易建联又在右侧45度3分线内一米的位置直接跳投,皮球同样应声入网,男篮已经11-3开局领先。

  刘炜回马枪秀乔丹绝学 孙悦2+1技惊四座

  首节上半段,男篮打得风生水起,在攻防两端都表现非常出色,很快男篮打出11-3的高潮开局领先,立陶宛随后再得2分,不过男篮还有刘老大护航,在前场组织反击中,刘炜直接从右侧运球突入篮下,不过立陶宛防守球员紧紧跟随,刘炜见没有上篮机会,运球至禁区左侧,立陶宛防守球员见其要拉出去重新组织进攻,有所放松,但刘老大敏锐地洞悉了一切,见立陶宛跟防的球员有所松懈,马上转身杀出回马枪,立陶宛跟防的球员虽然贴上去封盖,但为时已晚,刘炜轻松篮下滑翔倒勾命中。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尤其刘炜转身杀回马枪的动作像极了乔丹当年对阵尼克斯时同样位置回马枪后飞身暴扣尤因的动作,虽然在弹跳的高度和上篮的难度上比乔丹有不小的差距,但刘炜的这次进球也表现出色,这2分也帮男篮继续领先8分,并且,随后孙悦突破上篮并造成对手犯规,完成2+1,男篮一度16-15领先11分之多。

  太空易再演双手灌篮 联悦发飙震慑立陶宛

  比赛进行到次节还有8分44秒,立陶宛之前一次进攻中的3分将比分追成了20-24还差4分,男篮再次进攻,刘炜在弧顶组织进攻,利用王仕鹏的挡拆后一步突入禁区,吸引了立陶宛的防守,刘炜佯装投篮,见防守王仕鹏的球员包夹上来,马上将球传给3分线外45度的王仕鹏,后者接球后,对手不敢怠慢,马上包夹上来,而易建联此时在禁区左侧形成一打一的机会,背靠对手要球,王仕鹏眼疾手快,将球直接传给阿联,阿联接球顺势右转将对手摆脱在身后,干净利索,易建联随后直接双手轻松暴扣得分,男篮26-20继续保持领先,随后一个回合,孙悦又在弧顶飙中3分,男篮29-20领先9分。

  必进2分竟被裁判漏判 男篮惨遭16-2反击

  比赛进行到次节还有3分40秒时,立陶宛用连续的反击已经将比分反超,并且已经34-31反超了男篮3分,随后一次进攻中,男篮由刘炜组织进攻,刘炜从左侧45度轻松找到机会,直接切入篮下,完成打板上篮,而皮球也落入篮筐,不过在篮筐上稍微弹了一下,而就在篮球在篮筐内晃动之时,立陶宛有球员从篮下一把将球挑了出来,而在篮板下方的裁判毫无表示,而通过慢镜头也显示,这一球是明确的一次干扰球,如果皮球不被打出,最终势必会落入网窝形成得分,而立陶宛则利用这次篮板快速反击,靠这次反击,从男篮该节还有7分58秒一度29-20领先算起,在4分半钟里,男篮遭遇了立陶宛的黑色风暴,被对手完成一波16-2的高潮,男篮31-36落后5分。

  大郅灵犀一传戏三将 阿联力助男篮平比分

  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男篮一上来就40-45落后了5分,男篮发起反击,先由王仕鹏命中3分帮分差缩小到2分,随后两个回合后,双方均未得分,在该节还有8分12秒时,王治郅在罚球圈内接应队友传球,佯装投篮,马上三名立陶宛球员欲上前包夹,不过这三个立陶宛大个形成了一条直线,而忽略了身后的阿联,阿联一步跨到篮下,而王治郅展现出了超群的意识,直接将球一挑,从最先封堵上来的两名立陶宛大个子头顶将球传给了阿联,阿联轻松上篮拿下2分,男篮将比分扳成2平,郅联连线帮男篮咬住比分。

  郅联再现经典配合 妙用一招98秒两耍对手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在第三节遭遇对手的疯狂反击之后,男篮带着51-64的比分进入第四节,第四节上来,男篮在进攻端迟迟无法打开局面,虽然在防守端也做得不错,但进攻端的各种失误让男篮有些被动,最终克雷扎拿下2分让男篮51-66落后达到了15分之多,不过男篮力拼防守,让立陶宛在末节前4分钟也只拿下这2分,而男篮在经历2分钟的得分荒之后,王仕鹏先是拿下2分,一旦打开局面,男篮也开始了反扑。

  终场前6分40秒,郅联组合再现灵犀配合,王治郅在3分线弧顶附近接应,佯装投篮吸引对手,稍微一晃吸引了对手的注意力,在对手防守球员有所外拉扑防之时,大郅直接将球传到了篮下的易建联,阿联接球后已经无人能够防上来,阿联直接暴扣帮男篮进一步缩小分差。

  而在该节还有5分02秒时,易建联在罚球圈左侧抢下篮板,吸引了3名球员上前防守,而王治郅此时中路顺下直插篮下,阿联投桃报李,直接将球塞给大郅,后者轻松上篮,中国男篮完成一波11-1的高潮,已经将分差追成了62-67只差5分。

  刘炜25秒连砍5分 关键时还靠他雪中送炭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在第三节遭遇对手的疯狂反击之后,男篮带着51-64的比分进入第四节,第四节上来,男篮在进攻端迟迟无法打开局面,虽然在防守端也做得不错,但进攻端的各种失误让男篮有些被动,最终克雷扎拿下2分让男篮51-66落后达到了15分之多。

  不过男篮随后开始反击,在王仕鹏和易建联帮男篮打破僵局连续得分之后,刘炜则接过火炬,成为了男篮的追分功臣,在男篮落后两位数的情况下,刘炜再次显示了大心脏的本能,他先顶着对方的防守,强行杀入禁区,在对手的封盖下,失去重心的情况下将球上进,此时距离比赛还有6分12秒,而在立陶宛随后的进攻中,又是刘炜一把将马休利斯的皮球断下,而后直接到前场发起进攻,在3分线外扬手命中,计时器停留在5分47秒上,刘炜在25秒里一人连取5分,帮男篮完成9-0的高潮,将比分追成60-66只差6分。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