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育舞蹈公开赛开战在即 赛后将遴选出亚运选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09月08日00:5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郭健9月7日发自北京)2010年9月22、23日,北京地坛体育馆将隆重迎来首度在首都举办的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分站赛。这是本年度公开系列赛的第四站,也是今年广州亚运会前遴选体育舞蹈国家队参赛队员的最后一场赛事。

  “亚运会的报名截止时间是9月30日,而国家体育总局给各个中心的报名节点是9月15日,”在今天的相关新闻发布会上,亚洲体育舞蹈联合会第一副主席、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尹国臣对媒体表示。根据这一节点,在北京站赛事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将从现有的亚运集训队12对选手中遴选出六对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比赛。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创立于2009年,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CDSF)倾力打造的中国最高水准最权威体育舞蹈联赛,是在总结了中国体育舞蹈赛事20多年发展的基础上,推出的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高水平、有影响的体育舞蹈赛事。

  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继续牵手中顺洁柔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打造这一品牌赛事。2010赛季,中顺洁柔-2010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系列赛由5个分站赛和总决赛,比赛采用积分排名赛制,全体参赛选手通过5个分站赛的总积分相加,分别选出职业组前12名选手,业余组前24名选手进入重庆总决赛,产生2010年度积分总冠军。

  此次是北京首度承办中国系列公开赛的分站赛事,但是凭借多年发展体育舞蹈的经验,凭借成功筹办奥运的经验,凭借首都的资源优势,9月的北京站比赛势必会成为公开系列赛中的亮点。

  围绕此次比赛和以此次赛事为核心,赛事举办场馆北京地坛体育馆还将于9月至11月举行“健舞京城”北京健身操舞展示季活动,在3个月的时间里将进行健身、秧歌、腰鼓、大众健美操、体育舞蹈、学生阳光体育啦啦操、学校特色操等8项展示活动,这些活动具有广泛的群体覆盖性、示范性对全民健身工作的开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搜狐体育 郭健/文)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