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大郅拼尽全力篮板创新高 场均得分高居队内第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9月08日01:12

视频:中国男篮遭立陶宛逆转无缘八强 斯科拉37分戏耍马刺新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在土耳其世锦赛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队以67比78不敌立陶宛队,被淘汰出局。老将王治郅此役贡献11分7篮板3助攻1盖帽,其中篮板数创下他在本届世锦赛中的新高。本场比赛很有可能是他在国家队的告别演出,虽然他没能扮演救世主的角色,但是却展现了一名老将的顽强斗志,依然值得我们钦佩。

  本届世锦赛,他一共出战5场,其中4场得分上双,场均贡献13.0分4.0篮板。33岁高龄的他依然成为了中国队的第二号得分手,实属不易。在中国队进攻陷入困境的时刻,他依然具备打破僵局的能力,依然是最为值得信赖的进攻终结者,这足以证明他对这支球队的重要价值。

组图:男篮VS立陶宛 大郅引领进攻狂潮

 数据 组图 调查 评论 实录

  开场后中国队的第一次进攻中,埋伏在三分线外的大郅接到阿联传球后持球突破到罚球线附近,在身体扔向右侧倾斜的情况下急停出手,球在篮筐上磕了一下然后入网。这一球展现了大郅非常柔和的投篮手感。2分钟之后,他又在底线附近转身跳投得分。首节后半段,大郅利用眼神和假动作戏耍对手,他在弧顶接球后佯装策应,做出传球假动作,对手急忙环顾四周,等回过神来时,大郅已经突破到篮下准备上篮,对方只好犯规。

  开场阶段,大郅不仅进攻效率很高,而且防守也非常积极。在一次后场篮板的争抢中,虽然他没有第一时间抢下皮球,但是还是从对手后面将球捅掉,重新夺回了球权。不过,由于年龄和伤病的问题,在争抢篮板和禁区防守方面,大郅很多时候还是显得心有余而力不足,已经不复当年之勇。即便如此,他还是竭尽了全力,上半场中国队仅有的2个前场篮板都是他抢到的,从这一点便可以看出这位老将的顽强斗志。

  下半场,大郅一开场就和阿联联手上演了一次精妙的内传内配合,他在三分线外用标志性的假动作晃起对手,突破吸引对方包夹,然后高吊给篮下的阿联,后者轻松将球放进篮筐。在快攻防守中,虽然大郅已经很少送出大帽,但是他依然能靠出色的意识来阻击对手,在立陶宛的一次快攻中,大郅预判到了克雷扎的进攻意图,提前下手将球拍掉。第四节,他还送出了一次精彩大帽。

  但是,大郅下半场终究没能扮演中国队救世主的角色,最后2节,他7投仅1中,低迷的命中率说明他已经无力接管比赛,但是如此多的出手次数也证明了他在关键时刻的勇气和责任感,以及教练对他的信赖。没有人会因此而责怪他,因为他已经为这支球队拼尽了全力。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