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负立陶宛无缘世锦赛8强 阿联砍下两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8日00:58
 
组图:男篮VS立陶宛 大郅引领进攻狂潮

 数据 组图 调查 评论 实录

 中新网9月8日电 第16届男篮世锦赛1/8决赛北京时间7日晚上演,中国男篮迎战立陶宛队。中国队在一度领先对手15分钟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以78比67拿下,无缘8强。因为不进行9-16位的排名赛,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旅程已宣告结束。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2-17、18-26、11-21和16-14(中国队在前)。中国队的刘炜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并有3次助攻,阿联有11分和12个篮板入帐,大郅也砍下11分和7个篮板,王仕鹏贡献10分3篮板和3助攻,孙悦拿下9分;立陶宛队的克雷扎得到全场最高的30分和9个篮板,格塞维休斯有14分入帐,卡尔涅蒂斯拿下11分。

  立陶宛队六战全胜,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队与巴西队之间的胜者。

  首节开始,打了不到1分30秒,立陶宛队连抢3个前场篮板,但大郅连得4分助中国队开场以9-3领先。首节结束前4分48秒,孙悦带球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后中国队领先11分。立陶宛队逐渐进入状态,他们连得6分缩小分差。首节结束前2秒刘炜右侧出手三分命中。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2-17领先立陶宛队。

  第二节中国队加强内线进攻,阿联内线连连得分,孙悦在外线也有所建树,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扩大到20比29。但篮板球上的差距让中国队吃了苦头,对手再利用外线的进攻,一度将比分追到26比29,周鹏的上篮帮中国队稳住阵脚。中国队篮板球劣势尽显,防守上也出现漏洞,对手在将比分反超为32比31后,一度领先5分。中国队暂停调整,刘炜内外开花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36比38,但之后因为体力下降,中国队几次进攻未果。凭借刘炜的2分球,中国队以40比43落后3分结束上半场。

  第三节开始后,王仕鹏左侧命中三分,中国队将比分追成45平。格塞维休斯连中2记三分球,随后刘炜三分还以颜色。中国队落后7分,邓华德的球队投篮命中率急剧下降。扬库纳斯在大郅防守下打板得分,中国队请求暂停。随着珀休斯中投命中,立陶宛队取得两位数优势。王仕鹏两罚一中,紧接着扬库纳斯完成2+1进攻。刘炜两罚全中,中国队在场上失误增多。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1-64落后立陶宛队。

  第四节追分心切的中国队一度只靠单打独斗。克雷扎打成2+1,立陶宛队将比分扩大66比51。王仕鹏内线突破命中为中国队打破进攻僵局,53比66,易建联的内线暴扣吹响了中国队反扑的号角。刘炜抢断后三分中的,60比66。大郅的上篮一度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62比67,但中国队之后没能把握住机会,对克雷扎的防守也不到位,再加上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最终不敌立陶宛队,无缘8强。

  中国队首发阵容:5-刘炜、9-孙悦、7-王仕鹏、14-王治郅、11-易建联

  立陶宛队首发阵容:5-卡尔涅蒂斯、7-珀休斯、9-德里宁凯迪斯、11-克雷扎、15-雅夫托卡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