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负立陶宛无缘八强 阿联两双刘炜砍21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9月08日01:18

  北京时间9月7日,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1/8决赛争夺。中国队以67-78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八强。由于此后不进行9-16位的排名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得分方面,刘炜21分3助攻,阿联拿下了11分12篮板,王治郅11分3助攻7篮板,王仕鹏10分,孙悦9分。立陶宛队的克雷扎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9篮板。

  赛前,几乎没有人看好中国队,但中国男篮还是延续了小组赛的顽强,首节比赛他们打的非常出色,首发五虎全部得分,一度取得11分领先,首节22比17胜出,让人大吃一惊。

  第二节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扩大到20比29。但篮板球上的差距让中国队吃了苦头,对手再利用外线的进攻,一度将比分追到26比29,周鹏的上篮帮中国队稳住阵脚。中国队篮板球劣势尽显,防守上也出现漏洞,对手在将比分反超为32比31 。中国队以40比43落后3分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追成45平,对立陶宛队的外线防守不到位,对手再进三分,刘炜也立即三分还以颜色,48平。但中国队之后失误增多,命中率也下降,立陶宛队打出一个9比0的小高潮。中国队暂停调整后加强防守,但立陶宛队已打出士气,一度领先13分。周鹏压哨三分不中,中国队51比64落后13分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追分心切的中国队一度只靠单打独斗。克雷扎打成2+1,立陶宛队将比分扩大66比51。王仕鹏内线突破命中为中国队打破进攻僵局,53比 66,易建联的内线暴扣吹响了中国队反扑的号角。刘炜抢断后三分中的,60比66。大郅的上篮一度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到62比67,但中国队之后没能把握住机会,对克雷扎的防守也不到位,再加上实力上的差距,中国队最终不敌立陶宛队,无缘8强。

  中国队:易建联,王治郅,孙悦,王仕鹏,刘炜

  立陶宛:卡尼提斯,马丘利斯,柏修斯,克雷扎,加夫托卡斯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