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90后双星世锦赛已质变 于澍龙老练郭艾伦变成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飞侠
2010年09月08日01:20
组图:男篮VS立陶宛 大郅引领进攻狂潮

 数据 组图 调查 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八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男篮在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迎战立陶宛队,最终中国队以67-78败给对手,无缘八强。尽管中国队没能继续前进,但是虽败犹荣,在本次大赛上,中国队两名90后小将的表现也是让我们眼前一亮。

  本届世锦赛,中国男篮没有姚明,没有朱芳雨,也没有杜锋,邓华德开始在新人身上下功夫,他引进了两个少年不识愁滋味的于澍龙和郭艾伦。所以,19岁的于澍龙和17岁的郭艾伦一致被外界看好。

视频:中国男篮遭立陶宛逆转无缘八强 斯科拉37分戏耍马刺新兵


  于澍龙六场比赛全部获得上场机会,其中对阵土耳其的比赛,他打了34分钟,得到9分3次抢断2次助攻。于澍龙在世锦赛首秀中,获得7分钟的上场时间,用一记三分为自己赢得满堂彩;次轮对阵科特迪瓦的比赛,于澍龙仅仅获得3分钟的上场时间,在首节比赛还剩5分钟左右就被换上场,于澍龙刚上场不久就出现失误,邓华德迅速又换上刘炜;第三场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双方打得非常胶着,所以邓华德仅给于澍龙5分钟的时间,在这段时间内,于澍龙只有一次出手,而且还没命中。

  第四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于澍龙仍然没有获得太长的上场时间,4分钟内贡献了1记三分球和1记中投,效率非常高。而提前“被出线”的中国男篮迎战东道主土耳其队,邓华德派上了替补阵容,于澍龙获得了34分钟的上场时间,其中命中3记三分球,同时贡献3个抢断和2次助攻。在八分之一决赛中,邓华德仍然给于澍龙上场机会,第一节中段,于澍龙顶替刘炜上场,也许是心理压力太大的缘故,于澍龙上场后有些紧,再次被刘炜换下。在六场比赛中,全部获得上场时间,除了与土耳其的比赛时间上双外,其他的都是个位数。

  比于澍龙还要年轻2岁的郭艾伦在本届世锦赛上并没有太多的上场机会,他更多的是来长见识,感受一下大赛气氛。首场对阵希腊的比赛,郭艾伦仅获得12.9秒的上场时间,次轮比赛,邓华德让两位小将的上场时间提前,第二节尾声阶段,邓华德把郭艾伦派上场,更多是让他盯防对方速度较快的得分手;在全场比赛结束还剩22.2秒时,郭艾伦再次被派上场,上场后的郭艾伦非常积极,他甚至想用竭尽全力遏制对方过半场。第三场对阵波多黎各的比赛,郭艾伦仅获得4秒的上场机会。

  第四场对阵俄罗斯的比赛,对于郭艾伦来讲非常有意义,他得到个人世锦赛上的第一次得分,这也是中国历史上参加世锦赛最年轻球员首次得分。第五场对阵土耳其的比赛,郭艾伦获得14分钟的上场时间,贡献1次助攻。八分之一决赛,郭艾伦作壁上观,没能获得出场机会。

  邓华德把这两名90后小将招致麾下,是有长远计划的。如果在没有硬性指标的世锦赛上还不大胆启用新人的话,那么在未来一年的亚洲两大赛事,中国男篮只能用一班老兵和一群毫无经验的小孩们来打比赛。所以说,邓华德之所以将这两名小将带到土耳其,主要是让他们增加阅历,增长一些大赛经验。从这几场比赛来看,老邓的目的达到了,于澍龙变得更加老练,而郭艾伦更加成熟,这两位小将也将成为邓华德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两枚重要棋子。(搜狐体育 小飞侠)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