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两大原因致男篮末节屡崩盘 体能已成中国队瓶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0年09月08日01:57
组图:男篮VS立陶宛 大郅引领进攻狂潮

 数据 组图 调查 评论 实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9月8日,中国男篮以67-78输给了立陶宛男篮,我们又一次看到了良好的开局和遗憾的结果。

  小组赛面对波多黎各,我们第一节曾经以17-7领先了10分,小组赛面对俄罗斯,我们第二节曾经以23-15领先了8分,淘汰赛面对立陶宛,我们第一节更是曾经以16-5领先了11分。但是当比赛结束的时候,我们输给了波多黎各8分,输给了俄罗斯9分,输给了立陶宛11分。

  我们曾经被希腊在第四节打出过6-1的小高潮拉开比分,我们曾经被波多黎各在第四节打出过8-2的小高潮断送最后的希望,我们曾经在领先俄罗斯的时候被对手在第四节打出一个14-0,如今面对立陶宛,当第三节双方以48战平的时候,他们送给我们的是一个11-0的攻击波。

  曾经有人开玩笑,如果土耳其世锦赛只打一节的话,中国男篮将和梦九队争夺冠军。

视频:中国男篮遭立陶宛逆转无缘八强 斯科拉37分戏耍马刺新兵


  为什么中国一次次的高开低走?为什么我们一次次的先扬后抑?为什么我们总被别人打出高潮?为什么我们看到了良好的开局却要接受输球的结果?

  原因可以总结为两个:体能,替补能力的不足。

  在邓华德的带领下,如今的我们不缺斗志和精神,不缺战术和配合,甚至我们都不缺少足以和他们相抗衡的个人能力,但是我们缺少的是打满全场40分钟的体力,我们在开场体能充足的时候可以与对手周旋并且保持领先,但是到了比赛的最后,对方还龙精虎猛,我们却已经提前虚脱倒下了。

  在和立陶宛的这场比赛中,上半场我们只有2次失误,投篮命中率极高,个人防守保持了很强的压迫性,团队防守保持了非常默契的配合,我们甚至能够看到用全场紧逼让对手传不出球来最终失误的画面。但是到了下半场,我们在进攻端的命中率下来了,失误增加了,在防守端的强度降低了,对手可以轻易的杀入内线,我们得不了分,对手可以轻松得分。而这一切,都是体能惹的祸

  除了体能之外,替补能力的不足也是我们在末节被对手拉开的重要原因,和立陶宛的这场比赛,我们五大主力最少也上了33分钟,而对手只有两个人过了30。在现在的上场时间排行榜上,刘炜场均36分钟排名第一,易建联场均35分钟排名第四,孙悦场均30.8分钟排名第13,不过去掉和土耳其那场的24分钟,他的上场时间也达到了32.2分钟,位列第9。在这样高强度的对抗赛中,疲劳作战当然那无法保证最后还充满活力。

  替补的事情容易解决,但是体能问题或许需要我们在制度上加以改革,比如我们是不是可以在CBA联赛中多鼓励球队进行紧逼等对抗?

  找到差距,针对性的解决,中国篮球的未来还是光明的。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