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比卢普斯信心十足 称梦九并非水货不夺冠便失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8日03:01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本届世锦赛,最大的悬念便是谁能“破梦”———击败愈发强势的梦九队。121比66,55分的差距,美国男篮不仅刷新本届世锦赛最大分差纪录,也刷新他们参加世界大赛淘汰赛以来最大分差纪录,即便是18年前的梦一队(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半决赛中51分大胜立陶宛),也只能甘拜下风。如今看来,西班牙、立陶宛、土耳其、阿根廷以及巴西这些夺冠热门,似乎并没有足够的资本阻击这支“平民梦之队”。

  没有科比,没有詹姆斯,北京奥运会的梦八队中,没有一名球员征战世锦赛。但就是这样一支赛前不被看好的无中锋球队,昨晨再次让人震惊。在此前6场比赛中,他们仅让对手场均得到66.17分。防守严密的同时,他们的进攻也令人窒息,三分球、出手次数、命中率、命中次数等9项数据,在大胜安哥拉的比赛中全部被打破。更为恐怖的是,这场比赛梦九队并未使出全力,主力替补轮流玩。

  正如赛后K帅所言,这支球队并不是着眼于世锦赛,平均年龄23岁的他们,是为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锦赛甚至更遥远的2016年奥运会打基础。“我们非常无私,我们的传球很多,你看我们有30次助攻,这非常好。开场,我们就打得很有侵略性,这得益于我们最近几天的训练,让我们攒足了能量。我对球员最满意的是,这场比赛就像训练,打出了训练中的所有东西。这是我们需要的态度,下一场比赛,我们也要这么去打。”K教练说。

  ■ 对话

  专访美国男篮队长比卢普斯

  梦九并非水货 不夺冠便失败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34岁的比卢普斯,是NBA麻雀变凤凰的传说。如今,比卢普斯已是NBA最好的后卫之一。作为梦九队队长,淘汰赛首战,他三分球7投5中砍下全队最高19分和4次助攻。

  防守成美国队取胜之匙

  新京报:这支美国男篮一直被外界低估,作为队长你怎么看?

  比卢普斯:对于这些说法,我不会去关注。虽然很多优秀的球员没有来土耳其,但能够进入国家队的球员,都是最棒的,而且我们也正努力打出最棒的比赛,并且事实也是如此。我对现在这支球队的表现很满意,很高兴我们有一支团结的球队,一颗求胜欲极强的冠军心。

  新京报:此战你们创造了本届世锦赛得分纪录。

  比卢普斯:其实,我并不关注这些所谓的纪录和数据,我把每场比赛都当成决赛看待。不管对手是谁,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在赛场上,我们努力地防守,努力地让对手感到难受,这也是我们一直所强调的取胜钥匙。防守是我们的优势,所以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依旧会用这种高强度的防守去击败对手。并且你也看见了,我们球队有杜兰特这样的得分手,因此我们在防守加强的同时,进攻也不是问题。

  每个位置都有最棒球员

  新京报:这支美国队被视为史上最弱的梦之队,但比赛打到现在,你们成为了夺冠大热门。

  比卢普斯:我喜欢这种比赛,我喜欢现在的状况。你知道,我热爱篮球比赛,热爱这支球队。所以不管外界怎么评价我们,我都不会在意。因为我和我的队友都知道,我们来这里是夺取冠军的。如果不能夺冠,我们就是失败的。尽管现在我们每名球员的压力都很大,我自己也感到夺冠之路的艰难,但我们有罗斯、盖伊等优秀的球员,我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最棒的球员。所以你该知道,夺冠,夺冠,仅此而已。

  新京报:淘汰安哥拉的比赛,你是否觉得你的球队已经足够好,足够完美。

  比卢普斯:是的。我们每个人上场都充满激情、团结一心,这是我们这支球队最宝贵的财富。因此我相信我们能战胜任何球队,我们每个人都能快速移动、快速运球、快速进攻,我们这个整体追求高效、高速,这是对手的噩梦。不过,接下来的比赛一场比一场艰难,西班牙、土耳其这些对手都是夺冠大热门,所以我们会根据教练组的分析,继续进行改进和提高。

  本版采写

  本报特派记者 田欣欣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