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体能不足成大敌 邓帅:男篮被累垮到伦敦显身手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作者:李潇
2010年09月08日03:16

  中国男篮在首节比赛一度领先8分的情况下被立陶宛78-67翻盘,错失晋级8强的机会,在中国主帅的眼中体能不济成了致命伤,“我们被累垮了,”邓华德赛后说。

  中国队比赛刚开始体能充沛,投篮、传球节奏都在点上因此命中率很高,打出一波14-2的攻击波,对手也不得不请求暂停。然而第二节中段中国在强对抗中出现了体力下降,立陶宛就趁机将比分缩小到3分。

  下半场在体力进一步透支的情况下擅于打硬战的立陶宛打出14-1的小高潮逐渐将比分拉开。体力下降时,如何处理好球的问题成了制约男篮稳定的顽疾,大郅在得到9分后体力下降明显此后的5个球都没有投进,篮板球方面对手更是依靠强壮的身体以50-30远远超出。

  王仕鹏赛后认为篮板球出现了问题,“打到后面篮板没了对球队信心影响很大。”

  而主帅邓华德则点出了更准确的原因,“我的队员拼尽了全力,按照比赛计划执行,只是我们被累垮了,”邓华德评价失利的主要原因时说,“我们是被一支身体素质超强的球队拖垮了。”

  邓华德直言如果男篮队员能够坚持住最后的阶段,中国还有机会赢得比赛。但正是对抗中主力流失的体力让他们出现了失误,替补上场的小将在轮换中也无法达到大赛的要求,追上比分的可能就这样一点点消逝。

  “对不起,我们只能打到这个地步了,”邓华德总结世锦赛时说,他认为通过本届赛事队员收获到了难得的经验、久违的自信和不错的出线运气。

  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从没有过一场比赛输球超过10分,这让邓华德对于小将们的努力表示认同,对他们的表现也充满期待。

  “我希望我的孩子们能够继续进步,我们要建设好这支年轻的球队”邓华德说,“我们的目标是2012,为此我们还要继续努力,相信他们在伦敦一定会大显身手。”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