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七项数据领先立陶宛 篮板拼抢不力导致失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立青
2010年09月08日03: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中国队以67比78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土耳其世锦赛的八强。从此前的小组赛表现可以明显看出,立陶宛的整体实力远高于中国,不过他们赢得并不轻松,中国队虽然输球,但是表现依然可圈可点。

  在10项主要技术统计中,中国队有7项领先于对手。其中助攻和失误这项数据尤其值得一提,此役中国队一共送出了12次助攻,比对手多了1次,这是中国队在本次世锦赛中首次在助攻一项上压倒对手。而且中国队此役只有8次失误,创下了他们在本届世锦赛中的单场失误数的最低纪录。中国队一遭遇紧逼就出现大量失误的毛病已经有很大改观。

  篮板争抢不力是造成中国队此役失利的首要原因。此役中国队一共比对手少了20个篮板,其中前场篮板少8个,后场篮板少12个。立陶宛队此役获得了大量的2次进攻机会,比中国队多出手11次。以下是双方的主要数据对比:

统计数据
中国
立陶宛
2分(命中率)
16/42(38.1%)
24/52(46.2%)
3分(命中率)
7/20(35.0%)
7/21(33.3%)
罚球(命中率)
14/17(82.4%)
9/12(75.0%)
前场篮板
5
17
后场篮板
25
33
抢断
4
3
失误
8
10
助攻
12
11
盖帽
3
2
犯规
16
20

  (搜狐体育 立青)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