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国足平世界杯8强巴拉圭 高帅昂首接受对手祝贺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8日03:35
  国足热身赛1比1战平世界杯八强巴拉圭———

  赛前专门观看了5盘中国队比赛录像的巴拉圭队主教练马蒂诺,昨晚还是没能率队在南京战胜中国队,作为世界杯8强,巴拉圭队甚至可以说是侥幸得到了一个平局。终场哨响,马蒂诺主动走到中国队的教练席和高洪波握手。身处低谷的中国男足在2010年又一次在比赛中赢得了世界强队的尊重。

  赛后的高洪波显然有些兴奋,他坐在记者面前的第一句话便是:“双方队员在今晚踢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由于本场比赛中巴拉圭队基本上是以世界杯时的阵容出战,所以谈起这场比赛平局的价值,高洪波甚至和世界杯前中国队战胜法国队的比赛画上了等号。

  这场比赛中,国足的开局并不顺利,仅仅三分钟,就被巴拉圭队利用一次反击机会攻进一球。谈起这个失球,高洪波说:“对于一名国家队的球员,在他们的职业生涯里能同一支世界强队交锋时上场并有所表现,将是他们非常值得记忆的。因此开场后,我们的队员表现得过于兴奋,兴奋过头最终也导致了第一个失球。”

  不过,开局仅仅3分钟的失球,并没有将中国队“打蒙”。相反之后的比赛,中国队的球员们竟然用自己的进攻完全压制了巴拉圭队。浪费了多次机会后,终于通过中前场球员们的连续精彩配合,由郜林攻进扳平一球。

  中场休息时,高洪波再次展示出了自己执教中的智慧一面。他针对巴拉圭地理位置处于南半球的情况,要求国脚们主动回收,打对方的反击。“中场休息时,我告诉队员,巴拉圭目前处于冬季,比赛中进入状态会更慢一些,因此下半场对手肯定会压上进攻。所以我要求队员,下半场想办法消耗对手的体力,打对手的反击。下半场有三次机会,假如抓住了,最后的结果将完全不同。”高洪波说。

  虽然没能最终拿下对手,但高洪波还是将这场平局的价值等同于战胜法国队的那场比赛。赛后,他主动跟记者谈起了南非世界杯前中国队在法属留尼旺群岛战胜法国队时的场景。“中国足球的发展离不开球迷们的支持。同法国队的比赛在留尼旺那样一个小岛上进行,那场比赛让所有的工作人员感受非常深刻。2万多人的体育场,全场都是法国国旗,这种场面让大家感到了一种震撼。当然我们也看到了一面中国国旗。我相信,通过所有人的努力,中国足球一定能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全场球迷掌声

  欢送“邓核心”

  考虑周末中超联赛这个因素,高洪波昨晚只让自己认定的国足核心邓卓翔踢了60分钟,但这并不妨碍邓卓翔成为国足全场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之一。而提前下场的邓卓翔,则享受到了全场江苏球迷的掌声祝贺。

  中国队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完全来自于邓卓翔在前场成功的突破和策动。整个上半场,邓卓翔几乎成为了巴拉圭队后卫线的“梦魇”,只要他在前场拿球,便很少出现失误,巴拉圭队后卫经常需要通过犯规才能阻止邓卓翔。其实由于邓卓翔在国足对法国队时的出色表现,一开场就已经被巴拉圭队严密看防,但即使这样,他仍然能在面对巴拉圭这样的世界强队时游刃有余,说明这位国足新核心已经日渐成熟。

  邓卓翔是武汉人,但他在武汉队退出中超后被租借到了江苏舜天,因为在江苏队的出色表现最终被高洪波召入国家队,并一步步成长为国足的新核心。昨晚的比赛,可以说是邓卓翔从江苏转会山东后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在南京亮相。热情的南京球迷给予了“邓核心”绝对的主场待遇,当他被替换下场时,所有球迷都起立,用掌声欢送他离场。赛后,谈起这场值得记忆的比赛,性格温顺的邓卓翔只是淡淡地对记者说:“南京的球迷非常热情,这让我很感动,也让我在场上很兴奋。希望他们将来能继续支持我和国足。”

  本报南京专电 记者 杜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