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曼尼尼接任国际篮联主席 今后将发展三对三赛事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08日03:35
  本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昨天,国际篮联在伊斯坦布尔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法国篮协主席伊万·曼尼尼在国际篮联大会上全票通过,当选第十一任国际篮联主席。

  根据国际篮联规定,国际篮联主席将由各大洲轮替,且不能连任,今年又到了国际篮联主席选举的时候,上届主席澳大利亚人鲍勃·埃尔芬斯顿就是在4年前从程万琦手中接过的国际篮联主席的位置。现在曼尼尼将接替他成为新一届国际篮联主席。

  曼尼尼的篮球经历非常传奇,他1944年出生于法国城市贝叶,12岁开始接触篮球,16岁就成为家乡球队的主教练,17岁开始试图当裁判,两年之后成了国家级裁判。1973年到1988年间,他开始执法国际比赛,包括3届奥运会和3届世锦赛,其中1982年和1986年的世锦赛决赛都是由他执法的,他共执法了1000场顶级比赛,其中300场国际比赛。

  随后他完成了学业,获得了地理学学士、法律和体育经济学的硕士学位,并在多所大学任教,1994年他成为了国际篮联中央董事会成员,并担任了四年国际篮联副主席,同时还是欧洲篮联的主席。

  昨天,曼尼尼做出了自己的执政宣言,他说:“看到今天选举的结果,我增加了很多自信,我会做每件对篮球有利的事,并且让篮球保持着之前的步伐前进。向前看,我决定制定一份更和谐的篮球时间表,让俱乐部和国家队的时间安排不再冲突。”同时他也提到了今年世锦赛众多球星退赛的问题,他说:“我希望下届世锦赛的时候,所有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都可以参加,因为这对国际篮联的形象很重要。另外,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新的方法来发展这项运动,三对三的比赛是其中之一,我们必须身先士卒地推广这种比赛模式。”

  另外,昨天国际篮联组成了以曼尼尼为首的中央董事会,原秘书长鲍曼被续约至2022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