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0乒超联赛|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 > 2010乒超女团

乒超女团前瞻:郭跃李晓霞对决 八一或提前保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09月08日04: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2010年乒超联赛拉开第二阶段的大幕。半决赛,山东与辽宁两强狭路相逢,郭跃与李晓霞的对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比赛的走势。黑马大同迎战重金打造的山西队,“标后”郭焱若不能摆脱近期的低迷,山西队形势堪忧。保级战,八一若击败实力不济的江苏,仅打一场比赛便成功保级。北京与内蒙古这一轮赛事,前者优势明显,看点在于丁宁向胜率王宝座发起冲击。

  争冠组:山东VS辽宁 郭跃李晓霞大战引领走势 或打到决胜盘

  乒超08年的冠亚军在半决赛狭路相逢。两队在这赛季常规赛交手两次,辽宁分别以3-1和3-2获胜,“双杀”山东。不过两队常规赛战绩均为11胜5负,实力其实相差无几。两队最后一次交锋,山东只让主将李晓霞打了一盘比赛,有所保留,而辽宁当时也仅以3-2险胜。这场对决从某种意义上也是两位主将郭跃、李晓霞的对决。两人在胜率榜上分别排在第三、四名,在整体实力非常接近的情况下,两位主将的对话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比赛的走势。

  值得注意的是,李晓霞刚刚在中国公开赛打破近两年的冠军荒,而郭跃止步16强,李晓霞的状态似乎要更出色。山东的彭陆洋/李茜与辽宁双打文佳/常晨晨在常规赛交手两次,各赢一场平分秋色,实力比较接近。两队二单金暻娥与文佳的状态都非常出色,文佳可能对李晓霞造成一定的冲击。而郭跃由于打法上的优势,反倒不怎么惧怕削球手。这场比赛很有可能将被拖入决胜盘,常晨晨与彭陆洋实力相当,临场发挥是关键。

  争冠组:山西VS大同 一优势让黑马占优 郭焱决定山西成败

  本赛季开打之前,山西队在摘牌大会上重金引进了郭焱、范瑛等名将,被视为夺冠大热门。上赛季已经降级的大同则通过“买壳”才留在了这赛季的乒超。然而两队最终的走势却大相径庭。大同以黑马之势夺得常规赛冠军,山西却勉强获得第四,差点无缘半决赛。大同强在整体实力平均,单挑出一位主将比拼,她们是六七名的实力,但比拼前两号单打,她们已是前四的水准,倘若加上冯天薇把关的第五盘单打以及双打,她们便是常规赛冠军。

  山西优势在于拥有郭焱这位“标后”以及双打帖雅娜/饶静文相比大同的冯天薇/刘娟战绩稍稍占优。大同则在第二单打以及第五盘全面占优。值得注意的是,大同此前刚刚取得了八连胜,而山西队一度遭遇到三连败,大同状态更胜一筹。山西队首战虽然坐拥主场之利,但形势并不乐观。不过倘若主将郭焱能摆脱近期的低迷,像常规赛首回合那样连胜李晓丹、武杨这两位90后,山西队获胜希望则较大。

  保级组:江苏VS八一 铁军形势大好 或只打一场便保级成功

  由于保级战中会带入第一阶段成绩,八一队大比分2-0领先常规赛倒数第一江苏,只需拿下一场,她们便可提前保级成功。整体来看,铁军全面占优,而江苏方面仅主将王璇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不过相比曹臻仍处于下风。常规赛最后一轮,两队曾上演直接交锋,八一最终能直落三盘以3-0获胜。八一很有可能赢得这场对话,仅打了一场比赛便成功保级。

  保级组:内蒙古VS北京 丁宁冲胜率王 李佳薇很关键

  北京常规赛与内蒙古交手虽然一胜一负,但2-3告负的那场缺少了大将李佳薇,北京队整体实力要在内蒙古之上。丁宁本赛季在与内蒙古的交锋中,四战全胜,有望稳获两分。北京的第二单打彭雪虽然缺少竞争力,不过双打以及第五盘要在内蒙古之上,尤其是李佳薇把关的第五盘优势明显。值得注意的是,在胜率榜排名榜首的刘诗雯已经随队结束了本赛季的全部比赛比赛,丁宁胜率排名第二,且与刘诗雯差距不大,倘若表现出色很有可能成为胜率王。(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乒超女团解签:黑马进决赛形势好 郭跃PK李晓霞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