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男篮世锦赛裁判很寒酸 吹一场比赛收入4000美元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8日04:11

  南非世界杯,国际足联选派了来自全球的87名“黑衣法官”,他们在南非的半军事化管理生活以及不菲的收入让外界为之惊叹。如今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通过来自天津的裁判乔龙升,让我们初步了解到男篮世锦赛赛场上的裁判生活。尽管同样接受着半军事化管理,吃住在五星级的高级酒店,但每场比赛4000美元的收入仅仅是南非足球世界杯裁判的十分之一,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在土耳其,世锦赛裁判和南非世界杯的裁判一样,都过着半军事化管理的生活。每名裁判在无比赛日不得自由出入,只能在酒店内活动,而且每项活动都必须在组委会的视线内。为了避免与外界接触,裁判所住的房间里没有网线,室内电话需要有“充分的理由”申报赛区技术代表才能与外界联系。而且为了防止裁判之间相互“串通”,国际篮联在本届世锦赛上第一次没有将裁判按地域分组安排执法,从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至今,世锦赛40名裁判员,都是以个人为单位进行使用。

  尽管和执法世界杯的裁判一样都过着“软禁”式的生活,但篮球裁判的待遇比起世界杯的裁判可就差远了。相比于南非世界杯主裁每场4.5万美元的高额收入,执法男篮世锦赛的裁判们可就更寒酸了。据了解,小组赛期间,单场比赛三位执法裁判的收入为每人4000美元,技术台上的替补裁判为1000美元。进入淘汰赛后,执法裁判员单场收入提升至6000美元至8000美元(组委会将根据比赛重要程度区别对待),替补裁判为2000美元。执法世锦赛半决赛和决赛的裁判单场收入还会更高,但也绝超不过1万美元。特派记者 刁 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