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友谊赛国足逼平世界杯八强 中甲射手王成为功臣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9月08日04:02
  中国1∶1巴拉圭

  新快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 叶慧)昨晚,中国男足在南京奥体中心与来访的世界杯八强球队、目前国际排名15的巴拉圭以1∶1握手言和,两个进球都是在上半场打进的,巴里奥斯为客队首开记录,郜林随后扳平比分。对于6天前双双在热身赛输球的这两队来说,1∶1的比分可以说是个两全其美的结果:国足避免了高洪波上任一年多来的首次两连败,巴拉圭也实现了不以两连败结束亚洲行的赛前目标。

  巴拉圭主教练马尔蒂诺昨晚派上了7名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球员,7分钟的进球正是来自圣克鲁斯和巴里奥斯这对双箭头的配合。后腰卡马乔在左路强行突破下底传中,后点的圣克鲁斯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皮球刚好落在门前的巴里奥斯身前,他一头将球顶入空门。

  失球后的国足打得比较有耐心,坚持以地面进攻与对手周旋,在错失了两次攻门机会之后,郜林终于在33分钟为国足扳平比分。邓卓翔和冯仁亮在禁区左侧打出精彩配合,后者杀入禁区在底线前将球传到中路,郜林力压对方后卫一头将球顶入。

  下半场,一心求胜的巴拉圭加强进攻,可惜数度有威胁的射门均被国足门将曾诚一一化解。到了70分钟,陈涛在门前打空门偏出,浪费了最有可能让国足取得领先的一次机会。

  人物

  中甲射手王成功臣

  新快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 叶慧)“最近状态挺好的,如果主教练(高洪波)安排我上场,我一定不会让他失望。”效力广汽队的郜林在前一晚结束训练后说。而在昨晚,郜林果然收获进球——在33分钟的头球帮助中国队战平巴拉圭队。

  比赛的前15分钟,担任国足单箭头的郜林并没有太多触球的机会。直到18分钟,郜林才杀入禁区起脚射门,可惜放了高炮。6分钟后,邓卓翔左路吊球给中路的郜林,广汽队前锋一脚凌空抽射,结果还是没能命中目标。事不过三,郜林在33分钟在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为国足扳平了比分。进球后的郜林信心大增,多次与队友们打出精彩的配合,可惜没能继续取得进球。67分钟,郜林被谈杨替换下场。

  赛后谈及自己的进球和场上表现,郜林表示:“可能今天下雨了,对手又是世界杯八强的强队,自己很兴奋。小冯的传球太到位了,进球是团队配合的结果。”

  郜林表示,如果国足的“把握能力强一点,还能有更好的结果”。目前,郜林以14个进球在中甲射手榜领跑。略感遗憾的是,广汽队的另一位国脚孙祥昨晚没能得到上场机会。

  花絮

  “乳神”不来有校花

  新快报南京电 (特派记者 叶慧)巴拉圭“乳神”没来是个遗憾,中央戏剧学院校花张墨丰应组委会的邀请,出任本次比赛的形象代言人。

  刚满21岁的张墨丰其实不大喜欢足球,这次之所以接受邀请主要有两方面原因:首先她曾在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担任巴拉圭代表团引导员;其次,她是土生土长的南京女孩,由她代表家乡欢迎客人很合适。

  短评

  别把平局太当一回事

  新快报特派南京记者 叶慧

  国足1∶1战平巴拉圭,神州大地一片哗然。从比赛过程来看,国足的得分机会和巴拉圭队差不多,如果不是陈涛和于涛先后在门前错失良机,国足甚至可能取得领先。不过,在比赛的控制能力上面,以及技术发挥的稳定性上,国足和巴拉圭还有相当一段距离。

  战平巴拉圭是个不错的结果,但不能因此就信心爆棚。要知道,一场友谊赛的胜负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还记得近20年来中国队发挥最好的是什么时候吗?2001年米卢那届国家队,热身赛输得惨不忍睹,却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一支取得世界杯资格的国足。

  对于这个平局,国足主帅高洪波还是很冷静的,在肯定球队发挥不错的同时,也点出了巴拉圭此次亚洲行未获一胜的关键:亚洲正值炎夏,而巴拉圭所处的南美正是冬季,气候的不适应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巴拉圭的发挥。此言不假,巴拉圭实现首次杀入世界杯八强这一目标,就是在冬季的南非取得的。更重要的是,巴拉圭队在热身赛的求胜欲望和世界杯时是两码事。

  正处在起步发展阶段的国足,需要的不是鲜花和掌声,更应该注意的不足和提高方法。所以,友谊赛战平巴拉圭队,千万别太当一回事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