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大赞阿联领袖气质 称小易乃是世锦赛之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9月08日04:34

视频:中国男篮遭立陶宛逆转无缘八强 斯科拉37分戏耍马刺新兵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9月7日发自伊斯坦布尔)中国男篮以67-78不敌立陶宛终结了自己在世锦赛上的征途,但是打进16强已经超额完成了任务。在这场比赛中,伤愈复出的易建联得到11分和12个篮板,攻防两端可圈可点。

  虽然主教练邓华德一直说这支球队没有核心,但是以易建联为进攻轴心始终没错。而在后姚明时代,他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易建联成长了,他有抢篮板的能力,我们第一次相见时,我说得变得更强,挺身而出才行。这是全新的球队,对于他也是全新的,随着时间越来越长,我们的关系也在逐渐增加。随着他的领袖才能不断增长,我们能一同让球队满意,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结果。”

  易建联是领袖,但是学习如何成为优秀的领袖就成了他的功课。

  “易建联就是这么好的球员,在纽约热身赛的时候,他经常说,如果你不介意,我想给请球队来家里吃饭,自己下厨做,家人在家。他就是如此有意思的一名球员,他说球队就是一个大家庭,我希望教练和球员能去那,这是他对队友的喜欢之情,这是他对任务的一种承受之意,他毫不惧怕成为领袖,每一场遇到困难之后,都会再度找回自己。”

  尽管邓华德并不倚重数据评价球员,但是数据显示易建联很出色,而邓帅直言阿联俨然是世锦赛最强球员。

  “但是在本次赛事上,易建联是最好的,他领跑篮板榜,在得分上第三。”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