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权威人士:斯诺克将迎来新时代 中国是中坚力量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9月08日05:19
笔者与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巴里-赫恩先生合影(老头儿手劲儿非常大)
笔者与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巴里-赫恩先生合影(老头儿手劲儿非常大)

  MY147讯 新赛季上海大师赛已经进行了两天了,虽然这些世界顶尖斯诺克高手们激战正酣,但从某些方面来说,缺少了奥沙利文和希金斯的上海大师赛总让人感觉别扭,因为在球员入场时,你再也听不见球迷们“come on ronnie,come john!”的叫喊声。

  而在这种局面下,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巴里-赫恩先生却将自己的首个中国排名赛之旅定在了上海大师赛,或许,巴里-赫恩先生也是想为上海大师赛添加一分人气吧。

  这里要说明一下,很多球迷一直认为巴里-赫恩先生是世台联的主席,其实不然,从他成功收购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把世台联完全“私营化”之后,巴里-赫恩摇身一变成为了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随后他将一位名叫杰森-弗格森的人推上了台面,成为了新任世台联主席。

  为什么会在上一段文字中用到“推上台面”这个词,是因为这位弗格森先生几乎是一位傀儡,与巴里-赫恩专访的当天晚上,恰巧碰见他在给他的“员工”们开会,这里面有世台联赛事运营总监、赛事推广总监等等人员,而新任世台联主席弗格森先生则坐在赫恩的左手边,一句话不敢说。直接举个例子吧,一家上市公司,是董事会主席说了算还是总经说了算?

  很多人认为,当今世界台坛最热门的人物当属奥沙利文、希金斯们,其实不然,从巴里-赫恩准备着手进军台坛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他就是站在世界斯诺克风口浪尖上的人。

  与巴里-赫恩先生的专访进行了30分钟左右,期间赫恩先生畅谈了他对中国的印象、与中国台球协会的合作、对希金斯、奥沙利文现场的看法,以及他对世台联的改革,以下的内容将全部以一问一答形式呈现。

  MY147:这是您加入世界斯诺克公司后,第一次来到在中国举行的职业积分排名赛,谈谈您对中国的印象吧。

  巴里-赫恩:首先我来过上海很多次了,但是我第一次进行斯诺克的推广是在1993年的北京。在过去的27年时间里,中国对于我来说就像是我的第二故乡。

  MY147:为什么将第一站选在上海大师赛?

  巴里-赫恩:我喜欢上海!这是一座会让人有思考的城市,上海非常的舒适,而且人口也多,这对于斯诺克来说都是非常好的事情。我的工作时向世界展示斯诺克,同时斯诺克也期待着上海更好的发展。

  MY147:既然您这么喜欢上海,那么为什么只在上海停留两天?

  巴里-赫恩:如果你处在我的位置上,你就能够理解我了。是的,我非常喜欢上海,但是我的时间真的不多,所以只能在上海停留两天,然后我要去泰国曼谷进行商业工作,接下来是菲律宾。我的生活非常的繁忙,但是我非常享受参加这些举办大型赛事的国家,就比如上海市我最喜欢的其中之一。

  MY147:对于您来说,这样的生活可能是非常平常的?

  巴里-赫恩:确实,我不是一个平常的主席,我喜欢体育,我喜欢在一些地方的体育馆里面看竞技体育比赛,就像上海大师赛一样,我同时也非常期待去北京,去观看中国公开赛。

  MY147:听说您在来到上海后,与中国台球协会的领导们进行了很深入的探讨,并且牵扯到下一步的合作事宜,能否透露一下?

  巴里-赫恩:首先我要说的是,CBSA(中国台协)给我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鼓励全世界的年轻人打斯诺克,他们为年轻选手提供了一些非常好的舞台,给了他们展示自我的机会,而这样的机会是可以给中国选手获得晋级到main tour(世界职业赛)的资格。让我感到非常开心的是,CBSA做的是如此之对,让中国的选手们得以实现自己梦想。同时,这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窗口,因为中国对于世界斯诺克来说是一个非常惊人的巨大的市场。

  MY147:既然您对中国台球协会的印象非常深刻,那么是否会有更多的世界大赛在中国举行?要知道中国已经举办了两项大赛。

  巴里-赫恩:是的是的是的!(注明一下:赫恩连续说了五个“YES”)我非常希望在中国开赛更多的特别的比赛,就如你所说,中国已经举办了两项精彩的世界级大赛,我希望明年能在中国看到世界公开赛。我不想扼杀一切新的斯诺克市场,但是我要保证的是,赛事的高水平与高质量,这才是我最主要的目标。我希望和中国开办一个新的梦工厂,以举办一些精彩的赛事,培养一些年轻球员。

  既然创造了这个项目给选手们参加,显然我们就要提供教练和训练。但真正有男的的是,工作时要建立一个这样的赛事机构,刚开始这一步可能会非常困难,但我相信CBSA将会拥有一个合作伙伴,我坚信这个过程将是非常积极的,也将是非常有利于中国斯诺克球员发展的。

  MY147:您的意思是要将世界斯诺克学院搬到中国?

  巴里-赫恩:不不,我们已经在不同的国家和地区举办了斯诺克赛事,如欧洲、南美洲等等,我觉得中国的斯诺克现在发展的比较好,我和CBSA已经达成共识,他们给年轻人机会、给球员激励,这些都做的非常成功。我相信这将是世界斯诺克新时代的开始,而中国将是这个新时代的中坚力量。

  CBSA对于我们来说也非常的重要,因为我们需要合作,让世界上的国家分享这个窗口,而CBSA就分享了这一窗口,我们将会支持他(CBSA)将中国的赛事带上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我相信中国的斯诺克和其球员将有一个光明的未来。(注:赫恩在访谈中多次提到“窗口”这一词,根据上下文理解,本人认为这个“窗口”是指世台联改革后对各地斯诺克所带来的商机和市场。)

  MY147:让我们换个话题吧,不如谈谈约翰-希金斯的问题?听说他马上要去听证会了?

  巴里-赫恩:是的,英国时间7、8号他将有一个独立审查机构举行的听证会,不是由我,也不是由斯诺克协会。而我也将在本周发表声明,将最终的结果告诉给大家。

  MY147:我们都知道,您与希金斯先生的关系非常不错,而且你们是非常好的朋友,嗯,我想说的是,这件事情已经过去4个月了,为什么迟迟没有结论?是否你们之间的友谊影响到了您的决策?

  巴里-赫恩:不不不不不!我从来没有犯过如此愚蠢的错误!怎么说呢,我和john已经是20年的朋友了,此时此刻我非常希望能够帮助他,但是他已经不在我的掌控范围之内了。其实,人们更多的注意力应该放在斯诺克上,不过我们也会透明地诚信地以最快的速度处理这一案件。这不仅仅是个人问题,拥有证明自己清白的时间,是希金斯的权利,而法律的最根本原则也是每个人都是清白的,知道他被证明有罪为止。4个月的时间,我要说的是实际上这已经是非常快的了,我们需要保证速度,但也要考虑到世界斯诺克协会的规则。

  这周或者下周,确切我也不太知道,因为这是由独立的审判机构决定的,而不是取决于你和我,要听取各方面、各类证据和代表们的意见才能做出判决他是否有罪。如果他有罪,那我们将对他进行罚款,或者一段时间的禁赛,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是一项非常透明地、诚信地体育,我们要对此事负责,律师和陪审团会做出决定。

  我想说的是,虽然john是一个非常友好的人、他是斯诺克大师,但是他也非常有可能是真的犯错误了,我们需要就事论事,无论他是否受到处罚,我们都将发表声明。斯诺克的未来是非常重要的,人们通过电视直播和现场观看了解到了这项运动,也知道这是一项纯粹的运动,球员们都希望赢得比赛。

  我们和WPBSA将在下周组成一个反腐组织,让大家明白什么事诚信,在这里我也要向你做出保证,这将是世界上最为纯粹的、最清白的赛事,比以往任何赛事例如足球、橄榄球、赛马等等赛事更加系统,也更加的干净!

  MY147:最后一个问题,嗯,我不得不说的是,自从您得到世界斯诺克公司后,好像并不是所有球员都支持您?而且好像反对您的人不在少数?

  巴里-赫恩:是的!不过他们会看到利处的,六个月以来,我们已经带给了斯诺克一个全新的世界,比如说球员们专注打球,而我专注于斯诺克的推广。我对这样的时刻感到非常开心,但更高兴的是我们不会牵扯到政治问题,而且对你们(指媒体)来说,我们更应该保持这种共识。

  中国是斯诺克一个巨大的市场,我们需要推动斯诺克的共同发展!

  (图/文MY147记者 修堃 发自上海)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