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邹凯:读完本科计划继续读研 提高自己文化修养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8日05:57

   早在2007年,四川体操名将、奥运三金王邹凯就开始了大学生生活,如今他已是大三学生。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对于自己按时完成大学本科学业很有信心,表示自己大学毕业后还将攻读研究生。

  在2007年正式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前,邹凯已申请了好多年,但一直未能如愿。2007年,邹凯终于收到录取通知书,成为北京体育大学运动专业一名学生。考虑到邹凯等现役运动员繁重的训练任务,北体大的老师专门到国家队里来上课。“学完一门课就考试,才算一个学分。”邹凯表示,4年修满学分应该没有问题。最近正在紧张备战亚运会和世锦赛,大学课程就暂时放下了。“空的时候我自己也会看下书,给自己充电。”

  年初,邹凯曾告诉记者,为了提升运动员在国外比赛时和裁判、工作人员和外国运动员的交流,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专门给运动员们增设英语课。

  昨天邹凯再次表示自己计划要读研,“但具体什么专业还没想清楚,毕竟运动员不能当一辈子,所以要抓紧时间充电,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甘露

  ■“免高考”的体坛巨星们

  刘璇体操北京大学

  李小鹏体操北京体育大学

  陈艳青举重苏州大学

  张湘祥举重北京体育大学

  郭晶晶跳水中国人民大学

  吴敏霞跳水中国人民大学

  杜丽射击山东理工大学

  张怡宁乒乓球北京体育大学

  郭跃乒乓球深圳大学

  何雯娜蹦床天津科技大学

  刘子歌游泳天津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