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热身赛逼平世界杯前八巴拉圭队 国足找回点脸面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9月08日06:04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方珲)输给伊朗之后,高洪波“中国足球重回亚洲一流”的豪言看上去像个笑话,好在昨天晚上国足没让人失望,他们在南京以1:1与南非世界杯打入八强的南美劲旅巴拉圭战平,让人们又看到了中国足球重新崛起的些许希望。

  在上周末刚刚进行的热身赛中,国足以0比2输给了伊朗队,而巴拉圭队也以0比1输给了日本队。在1996年8月8日,中国队曾以0比2输给了巴拉圭队,那是中巴两队历史上唯一一次交手。有意思的是,那场比赛也被冠名为“起亚杯”。在国际足联最新排名中,中国队位列第77位,排名亚洲第7;巴拉圭队在南非世界杯中杀入了八强,目前位列全球第15位,排名南美洲第5。与上一场同伊朗队热身赛的首发名单相比,国足仅保留了邓卓翔、杨昊、冯潇霆和荣昊。

  随着主裁判王迪一声哨响,中巴之战拉开了战幕。开场不到5分钟,巴拉圭队外围一脚远射,率先拉开了进攻的序幕。第7分钟,卡马乔禁区左侧突破后传中,皮球越过中国队门将曾诚的头顶,圣克鲁斯后点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巴里奥斯门前头球补射空门得手。巴拉圭队取得梦幻般的开局,1:0!比分领先之后,巴拉圭队利用技术和实力上的优势,连续在中后场倒脚,牢牢控制着比赛节奏。领先之后的巴拉圭队逐渐放慢了攻防节奏,试图利用控球压制住国足的快速推进,一度传接不丢球的次数高达20次以上。

  不过,失球后的中国队打得也很有耐心,并在连续进攻中终将比分扳平。第33分钟,邓卓翔外围左脚分球,冯仁亮小禁区左侧左脚传中,皮球越过巴拉圭门将比利亚尔头顶,郜林门前4码处顶空门得手,1比1!随后的比赛,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还数次突入巴拉圭禁区,可惜双方都没有再取得进球,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而这个结果对国足来说,应该相当不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