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联赛 > 德国国家队新闻

波多尔斯基熬过信任危机 王子爆发导演德国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9月08日06:05

    搜狐体育讯 回到自己的主场,波多尔斯基爆发了!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A组第二轮的一场较量,德国队在科隆的莱茵能量球场6-1狂胜阿塞拜疆。比赛中,德意志战车锋线双星交相辉映。波多尔斯基完成1个进球1个助攻,克洛泽攻入2个进球1个助攻,他们两人的表现直接帮助球队拿下本场大捷。

  克洛泽完成两项纪录,他以103次代表国家队出场追上贝肯鲍尔并列历史出场榜第四,成为现役国脚第一人;而且55个进球还追平斯特赖希并列历史射手榜第二。克洛泽能够连破纪录,真的要感谢自己的锋线搭档波多尔斯基。回到自己的主场,波尔蒂王子表现神勇,正是他在左路的出色发挥造就了德国队的胜利。除了自己攻入决定性的球队第二个进球,还帮助克洛泽攻入了第一个进球,策动了克洛泽的第二个进球,直接导演了克洛泽的破纪录神话。

  事实上,波多尔斯基近来的日子并不好过。南非世界杯上,德国队表现出色,但是波多尔斯基则没有被过多肯定。虽然他也攻入2球,但是媒体更多惦记的是他在小组赛里面对塞尔维亚时点球不中,导致球队0-1败北。而近来,更有媒体爆料主帅勒夫正在考虑将状态低迷的波多尔斯基剔除出首发阵容的想法。在外界看来,纵使波尔蒂王子的进球率不低(代表德国队出场81次打进41球),但关键时刻脚软的毛病似乎依旧,其更多发挥的是锦上添花的作用,远不如锋线搭档克洛泽常常为球队雪中送炭来得管用。

  上轮与比利时的比赛,波多尔斯基表现仍然不理想,要不是克洛泽关键时刻完成致命一击,德国队肯定无法从客场带回3分。回到科隆主场,波尔蒂王子迎来最后的救赎机会。面对实力孱弱的阿塞拜疆,波多尔斯基“果然”爆发。他在左路的进攻让对手颇为头疼,突破,传中、远射样样精通,波尔蒂王子在科隆45000名家乡球迷的助威声中找回了状态。

  德国队上半场面对阿塞拜疆顽强的防守,打的并不顺利。韦斯特曼在第28分钟的进球,才算帮助球队打破僵局。半场结束前,眼看德国队只能以1-0的微弱优势回到休息室,波多尔斯基突然爆发。他先是和厄齐尔珠联璧合,在对方禁区边缘一连串的2过2配合后,波多尔斯基禁区内推射球门远角,皮球中柱入网。这时波尔蒂王子在其地81场国家队比赛里攻入的第41球,场均0.51的进球率与克洛泽的0.53相差无几。仅仅1分钟后,波多尔斯基再次杀入禁区,这一次他没有贪功,将皮球分给无人盯防的克洛泽,后者轻松推射空门得手。2分钟前,德国队还只是1-0暂时小比分领先;2分钟后,德国队已经三球遥遥领先,可以放心回到休息室调整。而这一切,几乎由波多尔斯基一手导演。

  到了下半场,波多尔斯基在左路的进攻依旧猛烈,而他的努力在最后时刻收到回报。在左路的长距离狂奔后,他的传球准确找到了禁区里的卡考,斯图加特前锋为了成全克洛泽,将球让给后者,克洛泽再次打空门得分,克洛泽就此实现对前辈斯特赖希的追赶。而克洛泽能连入两球,搭档波多尔斯基确实功不可没。赛后,波尔蒂王子甚至被德国媒体《sportal》打出了罕见的1分。

  凭借本场比赛的出色发挥,波多尔斯基多少能够暂时缓解来自国家队内以及媒体方面的压力,但是考虑到本场比赛的对手是阿塞拜疆这样的鱼腩,波尔蒂王子依然需要在随后与强队的交锋中用更多的进球去证明自己。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