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现代五项 > 现代五项动态

现代五项世锦赛已落幕 中国女队终于登上领奖台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9月08日06:23
    昨日,为期一周的现代五项世锦赛在成都圆满落幕。对于成都观众来说,这一周看美女、望帅哥、欣赏各国运动员世界级的表演,可谓大饱眼福。然而对于东道主中国现代五项队来说,这一周女队卫冕冠军陈倩马失前蹄仅列19、男队曹忠嵘与奖牌擦肩而过,连国际现代五项主席舒曼都暗自为中国队的表现捏一把汗……好在中国女队终于抓住了胜利的尾巴,在昨日大赛最后一项的女子接力赛中以5166分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铜牌,实现了中国女队在世锦赛上历史性突破的同时,也让憋屈了一周的中国队终于能够长舒一口气登上领奖台。

    摘到一枚计划外的奖牌,这让中国女队三位姑娘陈倩、苗祎骅和张晔一时感到幸福来得太突然。此前,在仅仅获得女子个人赛第19名后,卫冕冠军陈倩曾难以压抑心中的郁闷一度排斥媒体的采访。而昨日,发挥出色的陈倩赛后欣然答应了众多媒体的采访要求,只是在央视记者摄像机举起之前,她不好意思地摆摆手说,“稍微等一下,脸上太多汗,拍出来不好看。”

    相比于陈倩在镜头前侃侃而谈,苗祎骅和张晔两位年轻队员一副“全听老大姐”的样子,遇到“有什么感想”、“将来有什么打算”等问题,她们都不约而同向老大姐投去求助的眼神,而作为前世界冠军,陈倩则总能够接过话题从容以对。或许两位年轻姑娘很少有机会能够在央视出镜,她们对于自己在电视前的形象颇为在意。苗祎骅双膝缠满了绷带,当记者开始拍摄时,她红着脸说,“腿不漂亮不要拍嘛。”而张晔也跟着紧张起来,“腿上都是泥巴,麻烦你们不要拍全身啊。”两位姑娘的窘态反而逗得在场记者开怀大笑。

    虽然中国女队在此次世锦赛上取得了突破,但对于她们来说,接下来的亚运赛场才是真正考验她们的战场。“世锦赛没有压力,能够获得奖牌也是计划之外的事情。”陈倩表示,“但是在亚运会上,就像许海峰主任所说的那样,我们的目标只有冠军。”

  成都商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