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UFC终极格斗冠军赛 > UFC动态

柔术达人沉着备战UFC119 小牛头人否认走向没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不动
2010年09月08日07:21

    搜狐体育讯 尽管格斗生涯也曾遭遇挫折,但是老资格MMA斗士安东尼奥-霍杰里格-诺盖拉都用过往的战绩证明自己并没有躺在长兄的威名之中,过自我陶醉的生活。虽然“小牛头人”的称号难免还是让人想起他那曾经无所不能的兄长,但霍杰里格的确凭借一己之力在MMA世界为自己挣下名号。

  自从07年的PRIDE 33被喀麦隆柔道高手Sokoudjou意外秒杀以后,小牛头人就知耻而后勇,以一连串的胜利让人知道了自己的价值。而曾经让他蒙羞的对手,则在那次胜利之后逐渐默默无闻,似乎双方都用自己的行动在向世人说明,那只是一次意外。而在UFC的初次亮相就取得当晚最佳KO之后,小牛头人的第二场UFC比赛似乎被杰森-布里茨逼入窘境,甚至裁判判决出的小牛头人以非一致判定得到的胜利,也让美国拳迷感到愤怒。很多人认为这场UFC114的当晚最佳比赛应该判定给美国人,现在,美国拳迷寄希望于另一位美国强人,雷恩-巴德尔来终止霍杰里格-诺盖拉的势头。人们都纷纷预测,这会不会是维拉兹奎斯迅速KO牛头人霍德里格之后,小牛头人即将遭遇的一次惨败。

  “我不认为牛头人兄弟已经没落!”霍杰里格依旧很有豪气。“或许我们兄弟都被人打倒过,也许在将来,但是在MMA的领域中,我们始终拥有强大的实力。”的确,霍杰里格漫长的格斗生涯中,只有一次被对手直挺挺的打倒。但是巴德尔和霍杰里格之前的对手有些许不同。巴德尔更年轻,更快速,同样巴德尔的拳头也更有威力。更何况,如果比赛的时间持续的越久,对霍杰里格而言就越是被动,毕竟巴德尔比他年轻了7岁,自古拳怕少壮。

  其实回顾一下霍杰里格的UFC比赛,你会发现,酣畅淋漓的UFC登场,还是憋屈异常的再战八角铁笼,霍杰里格其实都并未真正适应八角铁笼,甚至再回溯一下近年来霍杰里格的比赛,不难发现34岁的霍杰里格状态还是开始缓慢的下滑了。很多前PRIDE巨星都有这种状况,更有甚者称之为PRIDE的诅咒。其实,这归根结底还是长期以来的训练和比赛环境形成的一种习惯,维拉兹奎斯以快到难以置信的速度KO了牛头人,但在PRIDE的围绳擂台上,维拉兹奎斯还能这么神的将牛头人再度打倒吗?很显然正是这种看似细微末节的变化,让无数PRIDE巨星光环退散,被打落凡尘。

  其实,霍杰里格应该对自己的地面技术更自信些。感觉自07年霍杰里格惨遭KO之后,他对待自己的技术有些挢枉过正,我们经常能看到“拳击手”霍德里格的精彩表现,而那个柔术大师却让我们印象有些模糊。如果霍杰里格铁了心要和巴德尔在立技上对拼,那霍杰里格唯一的保障就是自己下巴的硬度。但如果霍杰里格能调整思路,以柔术好手的姿态和巴德尔对拼地面攻防,那也许霍杰里格唯一的阻碍,就是巴德尔的关节强度。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