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剖析京鲁沪三强赛程 鲁能夺冠在望国安只求亚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9月08日00:19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9月8日报道)中超联赛迄今已结束21轮,领头羊山东鲁能却已一骑绝尘,夺冠之势似乎有些势不可挡。上届冠军北京国安看在眼里只能是无可奈何,本赛季球队在亚冠联赛中成为唯一一支出线队伍,不料却在联赛中持续低迷,受双线作战拖累太深。目前在联赛还剩9轮、且落后鲁能12分的情况下,想要上演大逆转的奇迹几乎没有可能。

  不过夺冠虽无望,争夺一个亚冠名额倒不失为明智之举,并且以球队现在的形势来看也更为现实一些。相比较积分榜前三强最后9轮的赛程,可以明显发现国安最为凶险,不是瞄准亚冠资格的猛虎,就是为保级而战的饿狼,而鲁能和申花的对手则多为中下游球队,所以夺冠显然就不用去想,倒是应该思考一下如何应付最后9个对手以获得亚冠资格。

  最后9场比赛,国安依次为主场战山东、客场战长沙、主场战上海、客场战杭州、主场战天津、客场战重庆、主场战大连、客场战辽宁、主场战舜天。可以说这9场比赛之中,有7场比赛暗藏凶险,首先主场必须与目前榜首两强鲁能和申花死磕,以国安目前的人员状态和临场调整,要想拿下两队难度很大,何况这两队目前竞争冠军名额已趋白热化,所以国安如不打起12分精神,恐怕很难在这两场比赛中全身而退。

  而主场打天津,客场打杭州和辽宁这三场比赛,很有可能最终决定今年亚冠联赛的名额。目前在积分榜上,国安32分位居第三,从第四至第六不偏不倚恰好就是杭州、辽宁、天津三队,并且第六的天津仅仅只比国安少2分,但就积分而言说国安稳获亚冠名额或许过于乐观了。另外从第一循环对阵的情况来看,国安胜辽宁、平天津、负杭州,也没有占到太大便宜。辽小虎的主场成绩本赛季仅次于鲁能,在铁西体育场他们甚至上演过4-1狂扫鲁能的巅峰之作,国安10月底做客沈阳极有可能无法全身而退。京津大战历来火爆异常,近几年很少出现分差大的比赛,两队还真没有拿下对方的绝对资本,国安要想获胜难度极大。而对杭州这场比赛,在自己的主场都没有拿下对手,更何况客场作战呢?

  除去上述强队,国安还需客场迎战长沙金德与重庆力帆,尽管从实力上看两队肯定不如国安,但是由于牵扯到今年保级大战,更何况国安又将面临客场作战的不利条件,因此这两场比赛的结果还真不好预测。积分榜上金德排在第13名,重庆则位居副班长之席,两队同为今年降级大热门,在联赛的收官阶段,如果国安小觑保级球队的战斗力的话,必然会付出惨痛代价,上赛季客场2-3意外不敌重庆便是力证。

  而剩下的两个对手大连实德与江苏舜天,同样是难啃的硬骨头,实德在第一循环3-0痛击国安,而舜天则仅仅0-1小负,何况后者善打防守反击,在工体必然会先稳固后方再伺机反击,国安拿下舜天须花费一番苦功夫。

  总结完国安的赛程,再来看鲁能和申花的赛程,似乎感觉难度低了很大,两强最后9轮都是4个主场与5个客场。鲁能的对手有南昌、长沙、深圳、青岛这样的中下游球队,而长春、河南等队届时恐四大皆空无欲无求,应付鲁能必然会出工不出力。申花的对手也如山东一样,多是像青岛、江苏、深圳这样的中下游球队。不过上海也将遭遇北京、山东两强,从赛程难度看申花与鲁能类似,不过由于积分上申花落后鲁能太多,因此今年只要鲁能不犯重大失误,冠军几乎已成为囊中之物。而对于国安来说,远远未到高枕无忧的状态,虽说高层依然在强调永远争第一,但是目前的形势是他们连亚冠资格都很悬,御林军必须要知耻而后勇了。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