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解析梦九队 队员阵容史上最“水”实力史上最牛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9月08日08:2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吕锐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在土耳其男篮(土耳其男篮新闻,土耳其男篮说吧)世锦赛1/8决赛中,美国(美国资料)梦九队以121:66狂胜安哥拉,顺利晋级8强。55分的分数差距也打破了由梦一队在1992年巴塞罗那(巴塞罗那新闻,巴塞罗那资料)奥运会上创造的51分分差纪录。到目前为止,梦九在6场比赛中场均净胜分达到29.8分,一下子超越了之前的五支由NBA(NBA新闻,NBA说吧)球星组成的美国队。

  被称为史上最“水”的梦之队,梦九为何能打出如此“牛”的战绩?梦九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症状:星光黯淡

  解析:NBA大腕集体缺席

  科比(科比新闻,科比说吧)、詹姆斯(詹姆斯新闻,詹姆斯说吧)、韦德、波什等NBA巨星一个都没来,梦九的阵容中连一个以首发身份上过全明星舞台的球员都没有,乳臭未干的杜兰特“被”成为球队的核心,他们完全可以称得上是史上最“水”的梦之队,而不是之一。

  有人说,NBA球星看不起世锦赛。事实或许并非如此:征战了整个赛季,这些球星们已十分疲惫,休整的需要休整,疗伤的需要疗伤,他们确实没有体力来征战世锦赛。就连8月初美国总统奥巴马约科比到白宫打球,科比都以需要养伤拒绝了。不参加世锦赛,是因为身体条件不允许。加索尔(加索尔新闻,加索尔说吧)、诺维斯基、姚明(姚明新闻,姚明说吧)等球星,也都因为这个原因无缘世锦赛。除了伤病,有些NBA球星们合同在身,需要频繁出席各种商业活动,行程被安排得满当当的,当然也就无暇顾及世锦赛。

  另外,也有些球星因为面临续约、交易等一系列麻烦事不能前来土耳其,像波什、布泽尔(布泽尔新闻,布泽尔说吧)、杰弗森等人就是如此。

  你可以说梦九星光黯淡,却不能说NBA巨星们都看不起世锦赛。

  症状:好动,疯狂

  解析:梦九的杀手锏

  本届世锦赛,杜兰特场均贡献17.8分,位列梦九最高。而且,他场均只打24分钟。杜兰特已经完全发挥了北京奥运会上科比的作用。

  在赛场上,除了杜兰特的核心作用,梦九的杀手锏就是运动能力。快攻,快速的联防和反击,快速的转移,都让对手手忙脚乱。这帮年轻的小伙子经历了NBA高强度、高水平的历练,身上最不缺的就是对抗能力和运动能力:场均11次抢断,相当于场均多了11次机会,让他们获得了更多以快攻、空中接力等方法得分的可能。超强的运动能力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优势。就是拖,他们也要把对手给累趴下。

  看了梦九的比赛,你会不由得感叹,要是咱中国队也这么能跑、能跳就好了。

  症状:失误频频

  解析:夺冠路上的软肋

  如果想让美国在时隔16年之后重获世锦赛冠军,梦九需要克服自身的三大软肋。首先,便是内线空虚的问题。如今他们的内线只有钱德勒这个三流纯中锋。罗斯、戈登、比卢普斯等人都是后卫,没有内线的球队该如何征战国际赛场?其次,梦九还面临着射手短缺的问题。罗斯、戈登、盖伊都是靠突破横行联盟,不管是欧洲球队还是南美球队,面对梦之队时区域联防都将是主要防守战术,梦九需要及时转移球和精准的外线投射能力。

  另外,年轻也让梦九拥有一颗轻敌的心和轻浮的比赛态度。美国人天性崇尚自由,这也会让他们过于“享受比赛”的心态影响到比赛的专注程度。截至目前,场均失误14次,也让梦九的失误次数排在参赛队伍前列。如果想夺冠,梦九还需要做出更多的努力与改变。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