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揭鲁能崛起内因:伊万激活战斗力 替补冠绝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9月08日09:0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9月8日 济南报道)经过一个短暂的间歇期,鲁能又将迎来客场与北京国安的焦点战。目前鲁能已经领先申花6分,国安12分,高举联赛榜首,客场只要不输给国安,鲁能夺冠已问题不大。鲁能本赛季为什么高歌猛进,势如破竹,让我们一一分析个中内因。

  揭秘鲁能崛起内因一:两千万重金打造外援组合

  首先是球队的整体实力,本赛季鲁能可谓不惜重金,志在联赛夺冠。外援方面,鲁能只留用了上赛季的安塔尔,在上赛季后半段的低迷后,安塔尔本赛季的价值不言而喻,在球队中起到了穿针引线的作用,7个进球2个助攻时鲁能崛起的关键因素。

  赛季初鲁能引进了卡洛斯、班森和拉德三名外援,但后两人在半赛季中并未表现出过人的实力,班森门前把握机会能力太差,也并未融入球队。而拉德在后防线的拙劣表现更是直接影响了鲁能的成绩,导致鲁能最少丢掉了5分,间歇期鲁能不得不将两人清洗。

  鲁能的引援在半赛季后被证明并不成功,俱乐部也看到了外援引进的思路,随即花费重金开始引援,并且用满了5个外援名额。尽管斯梅尔茨出逃,但从30万美金转会费和两年100万美金的合同可以看出,鲁能已经挥起了金元大棒。要知道意甲外援莱昂的费用绝不会比斯梅尔茨低,欧洲转会市场给出的身价高达130万欧元。从五名外援的身价和转会费或者租借费看,鲁能在引援上的花费不下2000万。

  随着莱昂、凯塔和米加的加盟,使鲁能的阵容十分完整。凯塔和卡洛斯的中卫组合缓解了球队的后防问题,尽管凯塔转身有些慢,但他的防空能力让球队后防压力大大减小。而与米加和莱昂因为伤病并为给球队出力多少,反而是凯塔踢满了鲁能间歇期后的11场比赛,为鲁能在红八月立下大功。

  从中超各队外援的实力看,鲁能的5名外援虽不能说顶级,但绝对是豪门配置。凯塔、安塔尔、卡洛斯已经做得不错,一旦莱昂和米加告别伤病,融入球队,鲁能的实力会进一步提升。对于鲁能来说,这样的外援用在中超已是大材小用,鲁能真正的用意就是明年的亚冠要有作为。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