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揭鲁能崛起内因:伊万激活战斗力 替补冠绝中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9月08日09:03

  揭秘鲁能崛起内因三:竞争机制激活球队战斗力

  伊万入主鲁能以来,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竞争机制,当然这也与俱乐部的配合有很大关系。韩公政在评价球队的竞争时说,“图拔在的时候被诟病最多的问题就是只使用固定的人选,11人的首发阵容谁都能猜到,一些替补对此很有意见。”

  俱乐部也开始拿大牌开刀,赛季中矫喆就被以伤病为由,拿下了主力位置,而王永珀也因训练态度不好被冷藏过。俱乐部的支持让伊万可以顺利对球队进行手术,伊万如此表态,“我希望看到球队这样竞争,每个位置上都三四名球员,这对球队只有好处。”

  鲁能的引援也极力促成球队的内部竞争,虽然引进斯梅尔茨并未成功,但他与韩鹏特点很相似,让韩鹏产生了危机感,间歇期后韩鹏迸发了极佳的状态,成了鲁能仰仗的攻击点。安塔尔也因位置原因,也改掉了上赛季末的懒散作风,找回了昔日德甲球员的风采,绝对是如今中超的第一外援。

  鲁能能收获如此良好的竞争机制,也得益于伊万大胆提拔新人。因位置和特点问题不被外界看好的郑铮,本赛季一跃成为了左后卫主力,还打进了两个制胜进球。张弛也在外人不为熟知的情况下,成为伊万的可用之人,在鲁能此前陷入人慌的几轮比赛中,获得了6次首发机会。

  现如今的鲁能已经没有绝对主力可言,谁状态不好就会被拿下,位置最稳的只有韩鹏和崔鹏两名中轴线球员,其他球员都可以被替代。“图拔在的时候替补训练怎么练都是替补,大家都没盼头。伊万不一样,他看你在训练中的状态怎么样,这样训练就会更卖力,张弛就是间歇期欧洲拉练期间练得非常好,回来后伊万就用了他。”一位替补队员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