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0年中国女排集训|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女排换帅 > 王宝泉辞职评论

人民日报:女排在折腾道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9月08日09:43

  关于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到底是辞职还是“被辞职”,坊间一度传得沸沸扬扬,恐怕比中国女排拿了个什么冠军还要热闹。可见大多数人在潜意识里还是比较关注负面消息的,有点“惟恐天下不乱”的意思。

  平心而论,“史上最短命女排教练”王宝泉在接手球队的161天里,女排的情况是处于上升趋势的,这一点在惠若琪等队员出现伤病之前尤为明显,女排在颇具分量的瑞士精英赛和俄罗斯总统杯赛上分别取得了冠军和亚军的成绩。

  最后,女排在大奖赛总决赛中接连输给意大利、美国和巴西,原因除了队员伤病之外,主要体现在一传和小球串联技术的整体落后。但稍为懂点排球的人都知道,要想把这两项技术练好,161天的时间是远远不够的。

  现在中国排球官方早已站出来表态了,王宝泉就是因为身体的原因主动请辞的。官方一开口,再谈什么“阴谋论”就显得有点忒“哗众取宠”了。众所周之,在中国的三大球中,排球的市场化是最小的,但成绩却是最好的,给中国体育所带来的荣誉也是最大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排毫无疑问又是三大球中惟一有希望为国争光的,这叫那些体育官员们怎么能不把眼光死死地盯在成绩上面。

  王宝泉是憨憨的,他的身体不好也是千真万确的,他憨地说出“献出生命也要让女排重获成功”这样的话,也决非喊口号作秀。他也许想到了带女排很困难,可没想到却会如此困难。用自己的女儿打主力自由人,就被人说“任人为亲”;临场指挥多说两句“拼了”,就被人说“不学无术”;上头有成绩压力用了带伤队员上场,就被人说“把队员往死里逼”。唉,我可以为你付出生命,但精神的折磨有时候甚至比死还难受。看谁还敢来坐这个位子。

  美国、巴西女排的强大与稳定已经有目共睹,中国女排却在折腾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而且每当这个时候就会有人重提“女排精神”。我就奇怪了,难道女排成绩不好,就等于女排精神不再?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