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北京国安VS山东鲁能

鲁能崛起只因注意细节 队员称伊万如同“家长”

作者:陈萌
2010年09月08日04:51

  (搜狐体育 陈萌 9月8日 济南报道)经过一个短暂的间歇期,鲁能又将迎来客场与北京国安的焦点战。目前鲁能已经领先申花6分,国安12分,高举榜首,客场只要不输给国安,鲁能夺冠已问题不大。鲁能本赛季高歌猛进,也让我们一一分析个中内因。

  与前期队员一直诟病训练不同,随着时间的推移,球员终于适应了伊万的训练,也从训练中收获了更多。与图拔相比,伊万的训练更为细致,对比赛也钻研得更为透彻。伊万的训练成果也直接体现在比赛上,这是鲁能崛起的关键因素之一。

  图拔时代鲁能从来没有力量训练,但伊万坚持让队员训练前后进行半小时的力量训练。伊万认为,比赛一定要依托于队员的身体对抗,不然一切战术都无从谈起,邓卓翔前期不能打上主力,也与对抗差不无关系。一夜不能改变什么,但九个月后队员终于尝到了甜头。

  与图拔高节奏的对抗不同,伊万的训练虽然时间更长,这让队员感觉非常拖沓。但实际上的强度却非常高,鲁能8月在17天内踢了5场比赛,平均4天一场,但队员在最后一场前的体能并未出现太大问题,这也可以说明作为肌肉力学博士的伊万训练的科学性。

  伊万训练中也更强调细节,角球和定位球都是多次演练,甚至边线球也都做了详细布置。上轮鲁能3比0击败江苏的比赛中,王永珀任意球妙传安塔尔破门,就是训练中曾经演练过的战术,本赛季鲁能也多次依靠着定位球破门。

  除了训练场上的细节,伊万在研究对手时也做得非常详细,对手技战术的弱点在哪,最新球员的动态,他都会一一掌握,正所谓知己知彼。伊万也会在赛前跟球员进行详谈,详解布置自己的技战术要求,让队员了然于胸。

  训练场下伊万同样显示着自己的细致,他要求队员必须吃早餐,自己也以身作则;比赛当天上午,他一定要让队员进行活动;吃饭不能穿拖鞋,因为担心队员因天冷而感冒;训练中要多喝水,补充水分。“图拔那时只要好好训练和比赛,其他时间干什么都行,他都不管。但伊万不是,他很细致,就像个家长一样,什么都要管。”一位队员说。

(责任编辑:十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