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世锦赛预示中伊亚洲最强 亚锦赛仍将上演龙虎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流星
2010年09月08日09:56

    搜狐体育讯 随着中国男篮在八分之一决赛中67-78负于立陶宛队,亚洲球队也完成了本次世锦赛上的最后史命,他们可以相约明年的亚锦赛再见了。

  回顾本次世锦赛上,亚洲球队有约旦、伊朗、中国、黎巴嫩四支球队参加比赛,亚洲球队约旦五战全负,伊朗一胜四负,中国队一胜五负,黎巴嫩队一胜四负,他们取得三胜十八负的成绩。

  这四支球队是2009年亚锦赛的前四强,当时伊朗是冠军,中国亚军,约旦第三名,黎巴嫩队第四名。除了约旦队五战全败外,其余三支球队都获得了一场胜利,中国队成绩最好,他们小组赛中93-83战胜科特迪瓦,最后算得分率挤掉波多黎各和科特迪瓦进入了16强。

  约旦队是A组实力最弱的球队,他们场均失到了17分,输给了塞尔维亚42分之多,除了首场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他们1分惜败外,其余比赛均没有取胜的机会。

  伊朗队在小组赛中71-58战胜了本组实力最弱的突尼斯队,他们的防守不错,有一场比赛将对手控制得分不足60分,有一场不足70分,有一场不足80分,他们最多没有让对手得分超过90分。他们场均失分只有73.4分,当然他们最大的问题还是进攻,五场比赛场均只得60.2分。

  中国队在世锦赛上打了六场比赛,他们成绩1胜5负,除了土耳其大练兵负于对手47分以外,其余场均得分也只有9分,他们与希腊、俄罗斯、立陶宛等强队的比赛中赢得了尊重,他们也为亚洲球队赢得了荣誉。

  黎巴嫩队在小组赛中首战取胜加拿大,随后负于法国、新西兰、西班牙和立陶宛,他们最不应该的是输给新西兰队32分之外,本来他们热身赛时成绩不错,被认为是亚洲队的希望,但是他们世锦赛上场均失分达到了27.75分,为亚洲球队之最。

  在世锦赛上中国队是亚洲四支球队表现最好的,伊朗队也展示了他们强大的防守实力,黎巴嫩队和约旦队表现相差一些,这也预示着明年亚锦赛的一个走势,中国和伊朗仍然是亚洲最强的球队,届时奥运会的出线资格也将会在这两支球队中产生。(流星)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