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西班牙战阿根廷

阿根廷用西班牙方式胜斗牛士 新帅比老马强在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09月08日10:05

    搜狐体育讯 “阿根廷是否要学习西班牙足球?现在谁不想学习西班牙足球呢?”巴蒂斯塔不久前做出了这样的表态。西班牙和阿根廷,谁是拉丁足球的源头?这一命题只能引来口水战而已。巴蒂斯塔的表态,至少表明了他的态度。现在西班牙是世界冠军,阿根廷则要从头做起。

  徒弟干倒师父,阿根廷4比1大胜西班牙。尽管在射门数上以7比20远远落后于斗牛士军团,但阿根廷凭借着出色的门前效率血洗对手。前场压迫逼抢,尽可能快攻以多打少,分享球权减少个人单干,阿根廷这三大法宝都曾经是西班牙的取胜密钥,尽管世界杯的成功让博斯克的球队自高自大到忘了该怎么踢球。“当我们进攻时就踢433,防守时踢4141,伊瓜因自己顶在最前线。我希望球员们在得球时能踢得更冷静,并让所有人都参与到进攻中来。”巴蒂斯塔完美的诠释了何为整体足球。

  马拉多纳在世界杯中的阵型被萨基视为415,马斯切拉诺是唯一一名中场蓝领。这套阵容看似攻击力强大,但在进攻中各自为战,防守中也顾此失彼。被老马重用的迪马利亚,世界杯后反倒炮轰球王把他放在了错误的位置上。相比老马过于理想化的空中楼阁,巴蒂斯塔的三后腰阵型显得更加务实。巴内加和坎比亚索给马斯切拉诺提供了巨大帮助,中场抢断后的反击是阿根廷主要的进攻方式之一。与其说阿根廷在学习西班牙,倒不如说颇有点穆里尼奥的国米味道。

幻灯:巴蒂斯塔找回最强阿根廷

  在梅西的使用上,巴蒂斯塔也远比马拉多纳更高明。老马把梅西摆在了前腰位置上,好端端的得分手被当成了哈维来使用。巴蒂斯塔则把梅西放回了出道时的右边锋位置,他希望跳蚤彻底发挥出内切后的左脚优势。“我希望梅西离门30米,那样他可以轻松拿球,并且发挥一对一突破的长处。对我来说,右路是他最理想的位置。瓜迪奥拉让梅西踢中路?阿根廷边路突破能力不强,我们不像巴萨,巴萨有其他人可以在边路拉开宽度。”巴蒂斯塔给出了使用梅西的诀窍。

  在与西班牙一战中,阿根廷有5名球员年过30,萨内蒂更是在37岁的高龄重返阿根廷队。这5名球员显然不是为2014年世界杯所准备的,这也是阿根廷媒体抨击巴蒂斯塔之处。但巴蒂斯塔明白,他不是神一般的马拉多纳,他的试用期只有短短半年而已。要想在11月份通过阿根廷足协的考核,他就必须拿出尽可能出色的战绩,倚重高龄球员使他迫不得已而为之。阿根廷换血?等巴蒂斯塔有了真正的名分也不迟。(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