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邓帅摔椅子激励球员 阿联带伤拼上阵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08日10:22

阿联在昨天的硬仗中表现不错

  晶报伊斯坦布尔专电 特派记者 高志明

   邓华德的咆哮声在能容纳15000人的球馆上空回荡,易建联也带伤拼到了最后。无奈,中国队技不如人,昨晚最后输掉了进入复赛后唯一的一场淘汰赛,从而以1胜5负的战绩结束了世锦赛之旅。

   邓华德:摔椅子激励球员

   没有谁比邓华德更想赢得这场复赛。如果说,前面5场小组赛让邓华德重新证明自己的话,那么如果能够率领中国队创造进入八强的奇迹,邓华德在中国还不被捧上了天?

   因此,邓华德对这场比赛准备得异常充分,他把立陶宛队近期的10场比赛录像反复播放给球员们看,对对手的战术打法已经研究得非常透彻。不仅如此,邓华德激励球员的方式仍然别具一格。据接近中国队翻译的记者透露,邓华德和小组赛打俄罗斯队一样,在赛前再次找到带队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请求批准他在赛前动员会上摔椅子。当然,土耳其的椅子已被他摔断两张了,中国队也继与俄罗斯相持三节后,再次和立陶宛队相持了三节。

   作为一个美国人,邓华德以他独有的方式,把中国男篮从天津亚锦赛的信心低谷拉回到地面。虽然他没有什么资历,但正所谓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他在用人方面毫无成见,让他充分发掘出了中国队的潜力。在尤纳斯的眼里,大郅只进攻不防守,因此,在奥运会打西班牙还剩1分08秒时的关键时刻将他换了下来,从而造成了无可挽回的失误。但邓华德不一样,他毫无成见,在世锦赛重用大郅,换来了一位老将每场的爆发。但是,实力的差距并非仅靠激将法可以抹平的,立陶宛队的成熟让中国队只能徒叹奈何。“我很高兴,我的年轻球员们在这种激烈的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我想,这种经验是他们以后成长的宝贵财富。”邓华德说。

   阿联:带伤拼到最后

   直到开赛前最后几小时,阿联才确定在打立陶宛队的比赛中出场。这让立陶宛队有些始料未及,毕竟在邓华德之前的几次采访中,都明确表示,阿联不一定能够上场。其实,这是邓华德惯常使用的烟幕弹。事实上,阿联早在头一天的训练时,已经带伤参与了全队的对抗。从现场的比赛来看,阿联的右脚跟已没有什么大碍,他无论是接球在低位强攻还是跳起投篮,各种技术都可以运用得很自如。不过,在习惯于身体接触的立陶宛队球员面前,阿联似乎找不到前几场比赛的感觉。

   阿联率领中国队和立陶宛队僵持了半场。在前两节比赛里,中国队又像一个整体,无论是内线和外线,都有不错的发挥。不过,立陶宛队毕竟经验丰富,他们在下半时找到了攻破中国队的办法。他们趁中国队体力下降时,用一次次突破撕开了中国队的防线,然后利用中国队的失误用快攻迅速拉开了比分差距。阿联拼到了最后,但是他一个人已无法改变大局。“这场比赛发挥还不错,我们和对手有很大差距,能打成这样已经很满意了。”阿联说。

   打完这场比赛之后,阿联将随国家队回到北京,稍作调整直接赴美,参加奇才队的赛季前训练营,准备新赛季的NBA比赛。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