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小库里很兴奋参加男篮世锦赛 自称享受其中快乐

来源:篮霸周刊
2010年09月08日10:48

  本次男篮世锦赛并不是库里第一次穿上美国国家队的球衣,他在2007年时就代表美国国青出战过在塞尔维亚进行的U19世锦赛。现在库里是第一次入选成年组的国家队,在著名的老K教练手下打球。

  “当我收到邀请时,我感觉能够参加这次世锦赛绝对是一种荣誉,能够代表我的国家出征这样的国际大赛,绝对是荣誉,”库里表示,“我们自从1994年来就没有赢得过世锦赛的冠军了,现在能够有一个机会将金牌带回美国,这绝对是我和我的队友们的共同目标。”

  库里表示,他很享受在场上和队友们一起比赛的时光。

  “我很喜欢,”库里说道,“整个队伍以前都没有像这样在一起打球过,这也带来了经验,关于如何学会互相在一起打球,在这段过程中享受快乐。我们的时间并不多,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赢球,我们机会大好。”

  美国队的比赛并不是想象的那么顺利,他们虽然有大胜,轻松赢了克罗地亚、斯洛文尼亚,但是他们也遇到了强有力的阻击,比如对巴西的小组赛,巴西男篮在大部份时间里都保持微弱领先,如果不是巴博萨最后一个上篮没有上进,他们还有机会爆冷,最终巴西只输了美国2分。

  “我们在战胜巴西那场比赛中经历了艰难时刻,但这样的经历让我们变得更加出色,”库里说道,“进入下一轮,这样的比赛会很多。”

  不过目前全胜战绩的美国队仍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

  “这绝对是我们的目标,”库里表示,“打出足够出色的表现赢下全部的比赛。我对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表示满意,我们的表现没有犯任何错误,希望我们可以保持这样继续前进。”

  美国男篮主管科朗吉洛希望2008年奥运会夺冠的梦八可以有一半的阵容和本届世锦赛梦九的一半阵容组合起来参加伦敦奥运会,库里希望自己也能够入选。

  “我们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我们可以保持现有阵容,然后补充进来2008年夺冠队伍的明星球员,”库里说道,“我希望能够也在其中。我确实在利用这段经历变成一个更出色的球员,我希望未来可以再出征世锦赛、奥运会。”

  接下来美国队将在8分之一决赛中对阵安哥拉,库里对于淘汰赛的艰难早有认识。

  “这就是一场决定胜负的比赛,就像NCAA锦标赛一样,”库里表示,“如果你有一场失利,那么你就被淘汰了。你必须非常小心地对待每一场球。在此次比赛开始前,我们同很多好的球队交手过,像西班牙、希腊、立陶宛、法国。我希望我们能够夺得冠军,我觉得我们有这个实力。我认为,无论我们面对哪支球队,我们都必须小心应对,最后我们要将金牌带回美国。”

  库里表示,除了夺冠这一目标外,此次世锦赛之旅也让他看到了很多未曾见过的风土人情。

  “我游历了很多地方,都是我之前从来没有到过的,遇到很多不同国家的人,我很喜欢,”库里说道,“我家人这周末就过来了,所以我会带他们去走走。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我在大学的时候有一个队友,他也是来自这里的。他告诉过我这里的一切,但我从来没有自己亲眼看过,直到现在来打比赛,所以我很兴奋。”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