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徐济成微博:男篮问题很清楚 未来十年值得期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济成
2010年09月08日10:5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1/8决赛争夺。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以67-78不敌立陶宛队,无缘八强。比赛过程中,搜狐体育特约评论员徐济成通过微博对比赛进行了点评。点击进入徐济成微博

  中国对立陶宛队,世界男篮锦标赛的总结之战。不必考虑结果,过程对中国男篮更重要。少失误,多得分,防守更要一如既往地顽强。

  立陶宛可能是世界上力量最强,身体最硬的球队。中国男篮开场的媒体投篮,都是在硬碰硬的对抗中进行的。高兴的是都投中了,担心的是能坚持多久?咬牙坚持,三分半钟开门红。

  5比16,不敢相信的梦幻开局又出现了。坚持。

  体能限制了中国队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体能下降,力量不足,防守被对方抢篮板太多。没办法,力不如人。大郅的经验起作用,慢三步打法,大郅需要帮手,中国需要得分,谁?谁?谁?

  又是力量的问题,篮板球输了8个,第一节领先22比17仅靠高命中率和零失误。高命中率靠手感,手感靠体能,体能靠力量,而力量是中国男篮的短板和软肋。只能靠聪明的跑动和传球,考验中国男篮耐心和智慧的时候到了。

  聪明的跑动和传球,王仕鹏传易建联,轻松一扣。这是模板,坚持别走样。

  中国能不能顶住,关键要看替补了。主力五虎将太累了。消耗战,坦克对轻卡。我们需要自己加强自己的装甲和马力。就像广东朋友阿伟所说,打球如打架,一靠胆,而靠力,第三才看功夫(技术)。

  投不中,犯规,错误选择,都是因为体能下降。不是队员不想进,不是队员不努力。力量保证技术的稳定性。回来练力量吧,中国小伙子,就差这一点。

  前中国男篮和中国女篮主教练宫鲁鸣说过,易建联和姚明去NBA最大的变化,就是力量训练的系统性。直接表现就是对抗性的提高,有力量,才有技术。看看立陶宛和昨天晚上美国队的投篮,提高有效进攻才是“硬道理”。

  再次向中国男篮和邓华德致敬,和立陶宛的比赛打得明明白白,我们本场比赛的差距不在技术,不在战术,不在斗志,只在力量!力量是“硬道理”。当年尤纳斯执教中国男篮,曾给出一个球员力量标准,内线的中锋和大前锋:卧推不低于125公斤,立陶宛最好的记录是175公斤;外围队员不低于100公斤,不仅仅是臂力,还有肩背力量,这样才能拿住球。姚明是158公斤。去NBA的时候?不到100公斤。仅此而已。

  领先了立陶宛16分钟,圆满完成上半场指标。下半场更期待大郅的表现,这几乎就是他最后一次世锦赛的比赛了。希望他能再进一步,再打一场。轻松上阵,顽强对抗,咬牙坚持,全力一战。大郅加油!希望大郅还能打伦敦奥运会。

  累到拿不住球,但是一分钟造对方三次犯规。顽强,坚持就是胜利,孙悦的翻身不中,体能,还是体能,感冒原因。刘炜三分,打平48。顽强。

  哎呀,哎呀,哎呀,惋惜之声,背后还是力不如人。48平之后,又是一个9比0。这就是实力的差距,也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弱点。

  48平之后,8次进攻无果,男篮需要攻坚之人。立陶宛中距离投篮可以打死人。这是最基本的技术。王仕鹏已经累到极限,立陶宛又一次突破上篮,最基本的技术,篮板球36比19,中国输了17个篮板球。

  记得八十年代初,在部队打球,听海军的战友聊天,咱们的军舰设计已经是非常先进的,但是钢材质量不过关,如果造出军舰会变形。和中国男篮目前一样的问题。现在我们的钢材过关了,可以造航母了,还可以为鸟巢专门练一炉特殊钢。如果中国男篮能够用未来十年解决力量和体能问题,我们的男篮名词会稳定在世界前八或者前六。那是一次质的升级。

  问题清清楚楚,体能和力量;办法明明白白,姚明和易建联。关键就是如何实施了。力量要天天练,没有力量就没有本钱。

  防守变化,抢断反击。最后5分钟,中国顽强反击,比分缩小到5分,真是顽强。对方反击,也很强硬。最后三分半中,希望奇迹发生。祝福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走上正轨,未来十年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