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热身赛郜林终于立功 乳神爽约国足1-1平巴拉圭

来源:生活新报
2010年09月08日11:12
  本报讯 记者 陶瑞

  四天前被伊朗连灌两球的中国男足,昨晚在南京迎战南非世界杯八强队伍巴拉圭,结果第7分钟,效力于德甲多特蒙德的巴拉圭前锋巴里奥斯头球补射打破僵局,好在第33分钟,郜林接冯仁亮传球头槌破门扳平比分。赛后人们都在戏言,排名世界第15的巴拉圭在没有世界杯上“乳神”的助阵下,想在中国男足身上全取三分还真是难于上青天。不过在昨晚1:1战平巴拉圭之后,高家军已经是三轮不胜。

  昨晚交锋不管是主场作战的中国,还是远道而来的巴拉圭都想在南京取胜。为此,高洪波对三线均作出调整,曾诚取代杨智出任首发门将,张琳芃、汪强、曲波、冯仁亮和于涛也都被放进先发,郜林则出任单箭头。巴拉圭方面,与对战日本队时相比仅是在中后场进行了调整,锋线上圣克鲁斯依然首发与巴里奥斯搭档。

  比赛在大雨后开始,巴拉圭上来就通过控球占优,但率先获得破门良机的却是中国男足,第五分钟郜林中场直塞,曲波形成单刀,可惜在进入禁区后被回追补位的罗曼将球破坏。但中国队大门却在两分钟后被洞穿,当时卡马乔禁区左侧突破,在底线处汪强封堵不及的情况下形成传中,无人盯防的圣克鲁斯小禁区边缘头球攻门击中门楣弹出,巴里奥斯近距离头球补射破门,巴拉圭队1:0领先。随后,巴拉圭队有意放缓节奏,但依然掌握控球权,只能打反击的中国队前15分钟未能创造出一次射门机会。但是通过不断调整,中国男足还是在第33分钟创造了良机,当时邓卓翔左肋直塞,在国家队首次先发的冯仁亮插上底线附近传中到门前,郜林近距离门前头球冲顶破门得分将比分扳平,这也是郜林在38场国家队比赛中打进的第8粒进球。追平比分后,双方都在寻求着破门机会,可惜都未能把握住,最终两队1:1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