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队睡醒归来 场均失分66.17防守过硬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1:55

  “梦八”队员一个都没来,站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上的“梦九”队,一度被外界嘲笑为“水货”,首战仅两分险胜巴西队,更是沦为“还没睡醒”的笑柄!当然,梦终归要醒来——昨天凌晨,“梦九”即在1/8决赛中大胜安哥拉队55分,使自己重回世锦赛夺冠的快车道!

  “梦九”首战巴西队,差一点遭遇滑铁卢。但在1/8决赛对阵安哥拉队,他们爆发了——单场得分121分,“梦九”用这样的方式宣告了他们的强势,小组赛面对巴西男篮的强悍防守他们仅仅得到70分,但是一周时间不到,及时调整状态之后他们终于又焕发出了极高的激情。

  论个人能力,全由NBA球员组成的梦之队当然是世界顶尖,但是在这场比赛中,他们并不是单打独斗,30次助攻表明了他们超强的团队作战能力。所有12名上场的球员都有得分,三节比赛得分都超过30分,如此平均的进攻火力分布,已经非常强悍的梦九队变得让对手更加防不胜防。

  更令人瞠目的是“梦九”的防守能力!小组赛5战及这场1/8决赛,“梦九”。单纯从数字来看,甚至已经超越了被誉为史上最强,无从超越的“梦一”!当年的“梦一”,在巴塞罗那奥运会6场比赛过后场均也丢掉了71.17分!

  然而,“梦九”也存在清晰软肋:内线高度不足。除了2米16的钱德勒,他们没有一名2米10以上的大个子。惨淡的内线配置,让他们在对阵内线强劲的对手时,在阵地进攻中办法不多,这也是他们首战巴西队异常艰难的原因。

  “梦九”历史使命就是土耳其世锦赛夺冠,仅此而已。他们与伦敦奥运会无关。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