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花絮

大师赛追星趣事:塞尔比受捧 粉丝请假蹲点大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1:59

  大师显微镜

  大师赛球员下榻的酒店大堂是“撞星”几率最高的地方,每天中午都有一堆一堆彼此相熟的球员坐在一起聊天,加上进进出出的准备去练球和练球归来的球员,大堂里热闹非凡,想追星的球迷看过来,这里可是最佳“蹲守”据点哦!

  奥沙利文退赛之后,人气最高的斯诺克大师可能要数马克·塞尔比了,但“味道”最浓的也是他。中午从万体馆附近的一家便利店走出来,迎面吹来的一阵裹着浓浓香水味的劲风几乎令人窒息,定睛一看,原来是塞尔比拎着球杆从我面前飘过。

  劳模的称号应该送给安德鲁·希金森,昨天外卡轮今天又是打排名12的瑞恩·戴,好不容易5比3赢了对手,连衣服都没回去换,拿起球杆就直奔地下室练球房,这架势准备奔着决赛去了?

  傅家俊4比5输掉了比赛,“其实我最后两局都没什么机会”,MARCO真是好脾气,自己的比赛没怎么顾上多讲,倒是被拉住唠唠叨叨说了一大堆奥沙利文、希金斯的话题。

  痴心粉丝 把爱穿上身

  每年到了大师赛也就成了斯诺克球迷们最忙碌的时候,大师们入住的富豪东亚酒店自然是不能放过的最佳蹲点场所,一走进大堂首先映入你眼帘的一定就是他们。而这两天,大门左手边的沙发座就被一位相当专业的女粉丝给“包”了下来,这么说绝对不是夸张,沙发背上铺着一面威尔士国旗、一张巨大的挂画,窗台前依次立着球杆、单反相机、斯诺克球,茶几上下都是各色各样的签名照片、秩序册,地上还有几包要送给球员的礼物,这种庞大不过井井有条的架势简直就跟在布展一样。

    这个“展示会”的主人就是29岁的杨晓华,至于她最喜爱的球员是谁?看看她身上的自制T恤就知道了,上面写着“我爱瑞恩·戴”。喜欢这位威尔士球星的粉丝不少,不过像她这么痴迷的可真不多见,照片什么的已经不稀奇了,先来看一张海报,上面除了签名底下还有好几个不同的时间,那就是她蹲守几天的成果,每天只要见到戴就让他签下名和日期,酒店前台也没这么仔细的。

  接着就是一大包礼物,不仅有给戴的,妻子、两个女儿总之一家子人人有份,为了防止偶像弄不清楚哪样是给谁的,她还一个个拍下照片、写好注释打印成册。“这把扇子是给他太太琳茜的,红色小旗袍是给他3岁的大女儿弗兰切斯卡,而两双小鞋子送给只有几个月大的洛伦。”至于戴本人那就更丰富了,一把巨大的折扇还有世博护照等等反正全是中国风,看来小杨确实花了不少心思。

  当然送上一封英文书写的“情书”就更免不了了,在这里小杨回顾了自己这一年关注戴的经历,“你在采访的时候曾经说过不管别人怎么说,你总是会朝着自己的目标奔跑。而不管你在哪里或者成绩如何,我一定会始终站在背后默默陪伴着你。”先不评价她文法如何,就这份挚爱偶像之心可见一斑。事实上她第一次见到戴只不过是去年的事,也是大师赛、也是在酒店蹲点,这一面之缘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人非常好,球也打得很棒,我会一直支持他。”

  只点一壶茶 静候大师身影

  本报记者 曹政宁

  追星是件幸福但同样艰难的事,就拿杨晓华来说,首先一个问题是怎么把这么多东西给带过来,“我身上背一个双肩包,左右手都要拎两三个包全给占满了,所以说就腾不出手来拿交通卡,只好用嘴叼着。”那上公车、进地铁闸机口怎么办?“很简单呀,就蹲下来扫一下好了。”说着她开始比划起来,做出一个“平沙落雁”的姿势,真是难为她了。

  因为是上班族,为了追星她不得不请两天假,不过这对她老板来说大概也已经习惯了,这两年每到这时候她就一定会消失个几天。这也就算了,为了抢占有利地形,她必须每天一早赶到,然后在大堂枯坐上一整天,“这个位置有最低消费,每人60元,这对我们来说有点贵,所以只能点壶茶也不敢叫别的东西吃。”那中饭晚饭怎么解决?先不说这么多东西搁在这里没法带走,万一错过哪位球星可不就糟糕了,“一般不吃饭,怕服务员有意见所以也不敢自己带东西来吃,就扛着呗。”

  事实上这也不是她第一次追星了,过去是F1,小杨对维泰尔也很有爱,可接触下来发觉还是斯诺克球星更平易近人,在这里酒店蹲点也很有效率。不光是戴,只要是出入的球星小杨基本都不放过,这不刚跟她聊着,眼看马克·金几个过来了,立刻就放下说了一半的话拿起相机就冲了出去索要签名,她的笔记本里夹着一张写了简单英文对话的纸片,比如“祝你好运”、“能跟你合影”之类的这些操练下来已经说得非常顺口了。

  要完合影她又回到了老位置,一边转圈看自己布置有没问题,一边搓着手喃喃自语起来,“好像吉米·科普还没签到,哎呀这个孩子进出实在太快了……”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了。

(责任编辑:小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