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进入白热化 38年后美俄8强重新聚首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9月08日12:04

   本报讯(记者张正阳)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男篮世锦赛1/8决赛再战两场。实力更胜一筹的美国队和俄罗斯队先后大比分淘汰各自对手,晋级8强,两队将在1/4决赛中展开较量。有意思的是,这是两队38年来的首次交手。

  作为夺冠热门的梦九,再次展现出了强劲的攻击力,在和弱旅安哥拉队的比赛中,全队命中本届赛事新高的18记3分,并最终以121:66的55分巨大优势取胜;俄罗斯队也不含糊,面对澳洲劲旅澳大利亚队,同样以78:56的较大优势晋级。两队将在北京时间9月9日展开较量。

  对于这场比赛,在俄罗斯美籍主帅布拉特看来,这更像是一个奇特的轮回。早在1972年9月9日,13岁的布拉特作为一个普通的美国小孩目睹了美国队在奥运会上的首次失利,他们以50:51颇有争议地输给了当时的苏联队。而38年过去了,还是9月9日,布拉特却要带领俄罗斯男篮来挑战美国队。

  “当贝洛夫绝杀我们的时候,我和其他小孩一样哭了出来。”谈到现实的感受时,布拉特说道,“我对比赛本身感到兴奋。这么多年来我在美国长大,看着美国国家队的比赛,到现在就像是一个循环,现在我要执教一支球队在世锦赛上对抗美国队,虽然情感上有些复杂,但我会保持清醒。”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