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恶战累积信心 虽没创造奇迹中国男篮仍昂首离开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9月08日05:30
  最后的比分定格在67∶78,虽然没能创造奇迹,但中国男篮已可以昂首离开。9月7日,在土耳其进行的男篮世锦赛1/8决赛的较量中,中国队不敌立陶宛队,结束了征程。

  同立陶宛队一战,中国队开场展现出的气势令人眼前一亮。开场5分钟,从7∶3打到13∶5,中国队掌握着场上的局势。面对世界一流球队立陶宛队,中国队展现出的“硬碰硬”的态度和打法告诉对手:这场球,不会拱手认输。

  第一节比赛,立陶宛队有5次失误,而中国队则是零。这也迫使立陶宛队打起十足精神投入比赛,他们硬朗的球风颇有冲击力。在高速与高强度对抗中,中国队一直打到第二节中段,才被对手追上并反超。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体能下降很快,影响了命中率。而立陶宛队在第三节展开的一波9:0的攻击,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3分。

  从领先到落后,中国队并未放弃比赛。经过第四节的拼争,最终11分的分差,是两队在世界大赛中相遇的最小分差。全场比赛,立陶宛队抢下50个篮板球,比中国队多出20个,这也是他们制胜的关键环节。

  虽然失利,但中国男篮士气不坠。这支正处在换代期的球队,此次世锦赛最大收获就是敢于同一流强队“正面对话”,几场恶战收益良多。告别世锦赛,中国男篮接下去的大赛是年底的亚运会和明年的亚锦赛,还有最重要的目标——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世锦赛上的收获,正为这支球队的未来构筑起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